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嫌BBA太张扬?看看低调的行政级轿车—大众辉昂该如何选购

2021年01月19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

不怕奔驰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其实这话最早说的是大众百万级“豪车”辉腾,随着营销策略的改变“带字母”的传统也开始逐渐下放了。今天咱们介绍的就是一款除了辉腾之外,最早带上字母的行政级轿车大众辉昂

首先说到大众辉昂最值得选择的主要因素除了保持低调,可能就是性价比了。

34万-44万的售价区间,其实真的很难再找到一款品质如此优秀的中大型行政级轿车了,其实无论从动力总成还是做工品质,其实大众辉昂都是在向奥迪A6L看齐的,甚至动力总成也十分相似(毕竟DKW和EA888属于同系列发动机且动力参数也很相近)。所以四舍五入就是混了个两驱换壳低配版的奥迪A6L啊,还是45TFSI的。

另外一点就是大众辉昂可能比同级别的任何车型在行政感的营造上都要突出,感觉整车所有配置基本都是在围绕着行政需求来的。除了最低配以外,后排座椅通风加热、后排座椅按摩、办公桌板、后排车载冰箱、电吸门等等配置都没有缺席,不夸张的说单看行政级配置可能不比BBA次。

其实说到坑,大众辉昂确实也有几点。

首先就是这个车的外观设计,虽说大众属于家族化设计的典范,但是也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各个车型之间太像了,毕竟30多万的辉昂经常有被认成帕萨特的风险。

另外内饰上看,中控部分呢设计太过平庸了,可以说毫无设计感可言,同时全液晶仪表盘也缺席了辉昂车型。

最后一点就是,整体车辆营造出的氛围就是这辆车更多的是用来坐的而不是开的。

咱们再来看一下整体车型情况

经销商处初步给出的优惠幅度在5万元上下

车辆全系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DSG7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总成,最大22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

这套动力总成其实没有什么太多可说的,毕竟太熟悉了。整体动力储备还算充沛,8.1s的0-100Km/h加速成绩也算得上是很不错的表现。而湿式双离合在低速闯车顿挫上处理得也很不错,基本上杜绝了这种情况。可以说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很成熟了,没有什么可让人担心的地方。

再来说下我的整体选购意见:

这款车比较推荐的是大众辉昂 380TSI 尊贵版,首先来说大众辉昂 380TSI 豪华版和大众辉昂 380TSI 尊贵版其实差价还是挺大,将近有6万元。

那么咱们看看这六万元到底差出了什么?

豪华版在外观上采用的是18寸轮毂而尊贵版则采用了19寸轮毂,并且豪华版也没有装配隔音玻璃。

功能性配置上后排座椅通风加热、后排座椅按摩、办公桌板、后排车载冰箱、电吸门等等这些偏向行政性配置大众辉昂 380TSI 豪华版也都没有装配,并且尊贵版还把真皮座椅升级为NAPPA高级真皮座椅。

其实这六万差价差出的这些配置可以说是不赔不赚,这些原厂配置差不多也就值6万元, 谈不上多厚道。那为什么不推荐更便宜的大众辉昂 380TSI 豪华版呢?

因为刚才也提到了,大众辉昂这个车整体的氛围营造的就是用来坐的不是用来开的,而豪华版与尊贵版的配置差别正好就差在了行政型配置上。所以这里肯定是更推荐更加具有商务感的大众辉昂 380TSI 尊贵版。

那么有没有必要再加4万升级到旗舰版呢?

其实也没有这个必要,旗舰版多出的配置主要为:动态大灯辅助、抬头显示、红外夜视成像系统、车道保持、变道辅助、自适应巡航。

说实话,其实都是一些比较鸡肋的功能,并没有太常用的功能性配置,还是能省则省吧。

所以总结起来看,大众辉昂 380TSI 尊贵版无论从配置丰富程度上还是性价比上都是最突出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