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时代,哈曼除了音响系统,还能提供什么?

2021年01月19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

我们都知道,哈曼卡顿是全球知名的汽车音响品牌。在过去车内的娱乐系统不是很发达的时候,听音乐就是为数不多的娱乐方式。但是如今,我们在车内想要休息片刻,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可能有超过90%的人会拿起智能手机。从检查电子邮件,看视频,听音乐和玩游戏,将可以尽情享受各种内容。休息时,每个人都拿着智能手机。

但是,如果要开车,则无法执行上面讨论的许多操作。充其量,听音乐是为数不多的选择。

但是,如果在自动驾驶汽车时代,车内的娱乐还应该怎么玩儿?哈曼(Harman)虽然以其汽车音响系统而闻名,如今也意识到人们车内行为模式的变化,因此开发了全新的车内娱乐系统。

哈曼开发了名为Harman EXP的技术,概念涵盖了哈曼的汽车电子业务以及他数十年来学到的汽车音频技术。首先,前方是一个大型显示器和一个中央显示器,该显示器占据了挡风玻璃的一半以上,而方向盘的作用就像操纵杆一样。还增加了两个用于后座的显示器和一个安装在后备箱中的监视器。

这个概念的核心在于哈曼的声学技术。哈曼将其分为三个主要领域。

第一个是Gaming Intense Max。顾名思义,此功能可提供您需要在汽车中播放的最完整的声音。在头枕上安装了可再现HD级声音的扬声器,还提供了用于产生特别三维效果的软件。此外,它传达了触觉响应,使沉浸在游戏中的感觉加倍。

哈曼特别在乎的是语音聊天。如今,大多数游戏都是多人游戏,而不是单人游戏,并且通过语音而不是键盘与游戏聚会成员交谈。因此,更清晰的语音传递是必不可少的,哈曼说,通过应用诸如ClearChat之类的音频技术,它将提供比车载PC更生动的三维声音。

实际上,与PC环境相比,汽车配备的扬声器更多,因此,如果添加环绕声技术来阻止外部噪音并使三维效果翻倍,那么您肯定会感到身临其境。

另一个领域是创作工作室。概念是汽车今后会发展成为当今视频内容创作者的理想工作室。考虑车内空间时,这也是一个很酷的主意。车的内部是一个非常安静的空间,几乎没有反射,同时车内可以轻松地实现各种光线布置。

哈曼的想法是将汽车作为视频拍摄的空间,可以利用车内的麦克风,扬声器,照明来拍摄视频,甚至可以直接在车内进行视频剪辑,然后进行分享。

最后是现场直播演唱会,这个概念意味着可以真正享受超越音频软件概念的现场音乐会,该软件可以最大程度地提高真实感。

因此,哈曼将自动驾驶时代必不可少的音频系统,车载显示器和汽车网络系统结合在一起,创造了一个空间,您可以在其中享受5G的实时音乐会。在这方面,哈曼已经具备相当水平的技能。

因此,哈曼今后恐怕会成为现场音乐会的终结者,哈曼汇集了过去40年积累的经验,通过混合和声音传输技术。能够给用户在车内就像亲临音乐会现场一样的视听体验。

在自动驾驶时代,任何人都可以预料到在汽车中消费各种内容和概念,这些都需要零部件供应商将其整合到汽车中,哈曼已经开发了适用于几乎所有空间和类型的音频解决方案,从音乐会场馆到个人电脑,家庭音频,家庭网络,汽车音频和高端音频。今后随着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哈曼会继续在车载音频以及提升用户体验上进行不断探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