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百姓怀念皮尺部,加油站怀念纳智捷,五家没扛过2020的车企

2021年01月20日 10:03:02
分享到:
来源:

优胜劣汰是各行各业发展的趋势,不管之前实力多强,可能一个决策的失误就会导致灭顶之灾。

汽车行业亦是如此,就在2020年度,有这五家汽车企业就再也没有缓过劲走出阴霾,而选择破产退市。

其中可不乏此前搞得风风火火的知名企业,只因“落后就是要被淘汰”。

No.1 众泰汽车

还记得此前的众泰,凭借其最著名的皮尺部的发挥,在市场上一度热度高涨。

哪家企业出概念车,第一个量产的一定是众泰

奥迪Q3保时捷卡宴都是众泰瞄准的目标,将豪华平民化是众泰的追求,不在乎性能,但样子不能输。

当然,光靠模仿,失败是必然。

果然众泰没有挺过2020年,12月23日,其母公司铁牛集团正式宣布退市。

那个带给人们谈资的保时泰正式落幕。

No2. 力帆汽车

曾经的摩托车巨头,在国内市场可以用呼风唤雨来形容。

人家摩托车企业也是有态度的,一挥手全面进军汽车行业,但两个轮子变成四个轮子可没那么简单。

进入汽车行业后,力帆始终走得就不顺遂,摇摇晃晃来到2020年已经实属不易。

加上那一场疫情,力帆正式进入破产清算,比众泰还早。

但没关系,吉利爸爸的买买买模式正式开启,如今由吉利主导的力帆汽车即将重新出发。

No3. 长丰猎豹汽车

似乎在路上很少见到猎豹汽车,但并不能因此小看人家,这可是由正儿八经的军工企业而来。

只是改编后的猎豹汽车,其创新力、产品力实在令人诟病。

再加上质量问题频出,那就更没戏了。

其情况一直不佳,据悉如果你买了猎豹汽车,坏了都找不到4S店,最终只能破产。

吉利又一次出现,这一次不是注资,而是宣布托管猎豹汽车。

No4. 东风裕隆纳智捷

别看名字很长,其实是名副其实的自主品牌,当然该品牌是从台湾收购而来的。

此前有过一段风光,但好景不长,产品力的缺失让其在市场上无人问津。

2020年11月,东风裕隆纳智捷正式进入破产清算。

行业内流传着一句话,纳智捷推出,最难过的就要数中石油和中石化了。

倒闭了还要被嘲讽一番,真是惨!

No5.华晨中华

华晨中华的倒闭似乎令人十分惊讶。

要知道华晨宝马的利润可是不断在为华晨输血续命,即便合资股比调整后,华晨的股份变成了25%。

而其内部的决策和经营战略的问题,让华晨最终走向了万劫不复。

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华晨中华的破产似乎早就已经板上钉钉。

以上五个车企,曾经都有过辉煌,但如今不得不宣布破产,还是得从战略、产品、质量找问题。

淘汰并不是坏事,因为对整个行业而言,这是一种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