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前预定爆款? 揭秘长安UNI-K核心科技配置

2021年01月20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以“未来美好之旅-沟通美好”为主题的长安UNI-K线上活动如期举行,这次的主题是展示UNI-K的诸多科技配置。新车定位于中型SUV,是长安汽车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得益于高颜值造型、高阶智能人机交互等,自去年广州车展正式首发后,收获了不少“粉丝”。官方甚至发布了“UNI宠粉计划”,以迎合潜在用户。

回到这次线上活动,这次活动主要是分享了关于一体化智慧座舱的奥秘。这其中包括全景AR导航、手势交互、科大讯飞语音系统、TTS语音合成技术等配置。

全景导航

长安UNI-K为了提升驾驶时的安全性搭载了AR全景导航,实时捕捉实景作为地图场景,提升准确性与便捷性。而流媒体后视镜的显示画面,可以在仪表盘右侧显示。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仪表盘的中心与道路中心视线的夹角为13°,使驾驶者视线在仪表与道路间交替距离更短,极大的提升行车安全性。

另外,全新的运算平台,搭载高能芯片,仅需4.7秒的启动时间,达到同级产品平均算力的2.2倍,可以进行更大规模、更复杂的计算,能适应更加复杂的交互场景,带来更多的升级空间。

手势交互

通过不同的手势交互功能,实现接/打电话、音量调节、控制导航、控制空调、座椅、窗户等功能。而通过后期的OTA升级,用户还可不断更新隔空手势功能。

科大讯飞语音交互系统

通过呼唤“小安”让它能够实现多轮对话、上下文识别、跨场景识别;高频功能“免唤醒”直接说出指令即可:如导航去“大悦城”、打电话给“小安”、下一首歌曲等高频功能。另外,除了常用词汇可以免唤醒外,对于当前屏幕页面中的所有点击操作都可以进行语音控制,包括QQ音乐、爱奇艺、高德导航等第三方APP。

TTS语音合成技术

采用最新一代TTS语音合成技术,“制造”出如同真人一般的音色,并带有情绪色彩,如同在和自然人交流一样;此外,你还可以将语音设置为家人或朋友的声音,只需录制10句话便可以生成专属语音库。

听声辨位

为了让驾驶者不分心,UNI-K通过14个扬声器精准的声场控制,在触发对应区域雷达报警、泊车驾驶方位报警等功能时,可以精准的听声辨位,探测到异常状态和障碍物的方位,并将特定方位的声场传递给驾驶员,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此外,26种声学材料全车达到90%以上覆盖。

车型信息

作为长安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基于此前在北京车展亮相的Vision-V概念车打造。同为“UNI引力”系列,新车在外观上采用与UNI-T同源的设计语言。而动力方面将搭载长安蓝鲸2.0T发动机,后期还会加入1.5T发动机。

写在最后

长安UNI-K在保留高颜值的同时,加入了许多新科技如AR导航、手势交互等功能。那么,它能承载着长安的期望,与同价位的“兄弟”车型一起强势瓜分市场吗?我觉得能。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