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品牌贡献最大,长城汽车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

2021年01月20日 11:02:03
分享到:
来源:

1月19日,随着一辆第三代哈弗H6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下线,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1000万辆,正式跻身“千万俱乐部”。从1991年开始生产轻型客车算起,为实现这一成绩长城汽车花费了整整三十年的时间。

目前,长城汽车已发展成覆盖轿车、SUV、皮卡等多细分市场的汽车企业,旗下还拥有蜂巢易创、曼德电子、蜂巢能源、诺博汽车等零部件公司,及毫末智行等专注自动驾驶技术的子公司。

从销量上看,刚刚过去的2020年,长城汽车旗下四大品牌累计销量111.2万辆,同比增长4.84%,并实现了连续5年销量破百万的佳绩。其中哈弗品牌累计销量达75万辆,全球累计销量超过650万辆,连续11年成为国内SUV品牌销冠,销量“神话”哈弗H6已累计91个月稳居国内SUV销冠。

在国内皮卡市场上,长城汽车同样具备统治力,如今市占率接近50%。据中汽协数据显示,长城皮卡2020全年销量达225502辆,与第二位江铃皮卡有15万辆的领先差距。其中,长城炮已连续8个月销量破万,全年累计销量突破11万辆,稳居国内皮卡市场销冠。在全球市场,长城汽车累计销量接近190万台,连续23年成为国内和出口销量第一。

新能源车方面,欧拉品牌在相继推出欧拉黑猫、欧拉白猫和欧拉好猫等多款车型后,市场反响同样不错。WEY品牌累计销量已突破了40万辆,上市不久的坦克300及全新车型摩卡关注度都非常高。

长城汽车在“而立之年”成功跻身“千万俱乐部”,离不开自身在产品质量、市场需求、技术投入等方面的深耕努力及谦虚“自省”。从发布全新企业文化,提升企业运行效率和质量,到柠檬、坦克、咖啡等技术储备的积累,长城汽车更有底气应对未来市场的变化和挑战,而这一千万辆,只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