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销突破54万辆,轩逸凭何能够在家轿市场笑傲江湖?

2021年01月20日 15:45:03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股价涨上了天,除了新能源汽车概念在资本市场受宠,销量大增乃是主因,特斯拉2020年全年累计交付新车499,550辆。

就靠这近50万辆销量,马斯克一举坐上了世界首富的宝座。

不过,说到年销50万辆,在家轿市场有一辆神车,凭借单一车型就超过了这一目标,它就是东风日产轩逸

从乘联会发布的最新销量看,东风日产轩逸12月单月销量达到了62867辆,并以540947辆的成绩,获得2020年的轿车销量王,力压新朗逸、卡罗拉、新宝来、速腾、全新英朗、思域等一众神车,也连续9个月蝉联乘用车销量冠军。

不仅如此,年累计销量追得最接近的新朗逸,距离轩逸也有9万辆之多。换而言之,轩逸在家轿界的江湖地位,变得更具压倒性。

舒适与节油是杀手锏

舒适和省油,是轩逸赢得消费者口碑最显著的两大标签,而这两大标签也与中国市场消费者的用车需求高度契合。

14代轩逸的车长为4641mm,轴距为2712mm。通过人体工程学设计,将每一个座位的空间最大化。后排膝部空间达到了646-907mm,车内横向空间达到了1480mm,在同级车型中首屈一指,即便三个人在后排落座,也能安然自适。后排中间还配备了中央扶手,在同级车中妥妥占优。

另外,在选材用料和工艺上,轩逸大量采用了贴近自然皮肤质感的皮质材料;其次轩逸采用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经过NASA认证的护脊座椅结构,优化人机工程设计,实现更加均匀的压力分布,提供从腰部到背部的定制化贴合支撑,全面有力支撑整个背部。论整车的乘坐舒适性,14代轩逸零重力“大沙发”乘坐感,以及日产偏向舒适性调教的底盘,因此明显高于同级竞品一筹。

第三代HR16发动机依托镜面熔射缸孔技术(GT-R VR38发动机用的),匹配e-VTC、TCV、EGR等先进技术,功率和扭矩比上一代明显提升。同时,全新的CVT变速箱拥有8.7:1的变速比,能提供多种变速模式,尤其是“自适应运动模式”,深踩油门时能获得更直接的加速响应。“自然吸气+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组合,足够平顺和省油,百公里工况油耗低至4.9升,这为轩逸在家轿市场赢得了巨大的人气和良好的口碑。

品价比出众,温馨如家

作为日产的全球战略车型,轩逸强大的综合产品力和性价比,一直是轩逸能够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但轩逸并不满足于此。从14代轩逸开始,不仅对动力性和舒适性进行了诸多升级,还应用了诸多新科技、新技术,使得产品力迅速进化。

从颜值看,14代轩逸的V-motion2.0设计语言,要比朗逸等竞品更精致,造型更动感,空气动力学性能方面表现更佳,年轻感和时尚感的营造更好。轩逸可以说深谙颜值之道,前脸充满了浓浓的战斗气息,黑色的网状进气格栅,搭配V型镀铬条装饰,让车标、车牌的部分更加协调。镀铬条下方的格栅呈现出一个较宽的“X”型,使得整个前脸的层次感更加分明。升级后的2021款轩逸全系标配LED尾灯,颜值绝对是这个级别最高的。

黑棕搭配的双色内饰,三环炮筒式运动感极强的空调出风口,小巧精致的平底式三辐方向盘,配合大面积软包,营造出了温馨如家的座舱氛围。难怪这套内饰还获得了2020年沃德十佳的内饰。

另外,第14代轩逸不仅全面杜绝EPS发泡、木纤维板、含苯类胶水、含苯类油漆等有害材料,还全系标配带PM2.5过滤功能的空调滤清器,能有效过滤车内的各种微粒及有毒气体。

安全方面,被动安全方面,得益于CMF平台的使用,轩逸在A柱、B柱、内门槛及门槛横梁、前后防撞钢梁等核心部位,均采用了超高强度钢。

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1.5Gpa UHSS高刚性车身的组合,整车980Mpa以上使用比例超27%,590MPa以上使用比例高达43.6%,在同级车中数一数二。

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C-NCAP评测中,14代轩逸以综合评分率91%的成绩,领先同批次车型,获得了顶级五星安全评价。

另外,第14代轩逸还搭载了更高级别车型的诸多先进配置,使得每当行驶在小巷里最怕的并不是车辆的剐蹭,往往忽然蹿出的行人才是最让驾驶者头疼的情况。在配置上首次搭载了7项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和3大驾驶辅助科技,它涵盖了目前几乎所有的主动安全功能,构筑起了完善的安全“堡垒”。

可以看出,14代轩逸继续全方位进化,集舒适、温馨、精致和安全于一身。

时尚科技咖,幸福加码

14代轩逸,原本就实力超群,但伴随着去年8月,2021款新车正式上市,轩逸把自身对幸福家轿的理解又往前推进了一步。

2021款轩逸对于外观进行了细节升级,不仅全系标配LED尾灯,还提供了魅影套装——黑色后扰流板、熏黑前格栅、熏黑门把手、熏黑轮辋等十大专属定制配件的加入,让追求时尚运动的年轻消费者,更容易为之心动。

在车机方面,2021款轩逸也全面升级了最新Nissan Connect日产超智联系统,包含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在内的6大智能互联功能。

动动嘴就可以设置导航、拨打电话或享受音乐,开启行车记录仪以及车内空调,无需分心,可以彻底解放双手,保证行车安全。

下载日产智联APP后,用户通过车辆与手机进行链接,可以时刻全面了解车况,并能按需实现车门锁、闪灯&鸣笛、发动机、空调的远程控制。夏天提前开启冷风,冬天提前热车,妥妥为家人营造一个冬暖夏凉的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除入门的舒享版车型外,2021款轩逸还搭载了行车记录仪、双区独立控制空调、Arkamys高保真经典AI音效算法等,令驾乘体验更贴心。

2021款日产轩逸也很注重高级的驾乘感受,出色的隔音效果为车内乘员带来了静谧的舒享空间。由于加持了Arkamys高保真经典AI音效算法,随车的影音系统能对用户播放的音乐进行深度优化,从而显著提升车载影音作品的播放品质。

驾驶2021款轩逸出行时,也不必担心油耗,不仅具备低油量提醒,还可以通过“智慧加油”服务找到最近的加油站。

据车透君实车体验,智慧加油可以快速搜索出周边加油站,能根据车辆的燃油标号显示目前的油价,然后导航前往,整个加油过程,不用下车就能完成加油、手机扫码支付、离开、线上开票等过程,很是方便。

由此可见,2021款轩逸以第14代轩逸超前的产品实力为依托,集进化的智能交互方式和音乐畅享座舱于一身,“王牌家轿”变得更为全能了。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在中国市场上磨砺了十五年的车型,轩逸的成功是自身努力进化的结果。可以说,在顺应时代变化的同时,轩逸坚持强化家轿的幸福属性,因而一次次博得了消费者认可,也一次次以亮眼销量证明了自己的王者之姿。

中日双方对于14代轩逸的开发,秉着同一个理念,轩逸60余年家轿理念的DNA要传承下来,也要随着时代的改变,与时俱进。“这个车以中国为重,一定要保护轩逸在中国的竞争力,打造中国独特性”,把用户放在心上,每一处设计,每一个配置,每一次都全力以赴。

就2021款轩逸的全面革新和进化力度看,颜值更动感、乘坐更舒适、驾控更自信、用车更从容。

截止到11月底,轩逸在国内已经收获了超387万个家庭认可,成为了他们在都市里的另一个家,这一数字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中国消费者对它的信赖。

2021款轩逸,也继续乐此不疲地传递着幸福,传递着爱。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