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19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新能源汽车工业增加值增长17.3%;长安汽车与BOE(京东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1月20日 15:47:08
分享到:
来源:

1月1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新能源汽车工业增加值增长17.3%;长安汽车与BOE(京东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6.4万辆;东风集团2021年销量目标定为329.2万辆;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落户长春。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2.8%。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比上年增长7.1%、6.6%,从产品产量看,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分别增长17.3%、16.2%。

1月18日,长安汽车与BOE(京东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智能座舱显示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设计、以及整车应用领域展开全面深度合作。

1月18日,海南省新闻办召开发布会,截至2020年底,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6.4万辆,保有量占比达4.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约2.4个百分点,在全国排名第四。

1月18日,东风集团股份公告,基于对2021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判和集团发展态势,董事会初步将集团2021年销量目标定为329.2万辆,相比2020年之销量增长14.8%。

国际版块

1月18日,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宣布人事任命:庞忠智自1月18日起加入联合机构,担任销售执行副总裁,领导捷豹路虎双品牌在华的销售工作。

1月18日,大众宣布IDBuzz电动汽车将推迟到2023年在美国上市。原定于2022年在美国上市,但现在已被推迟至2023年在美国上市。

1月18日,中国一汽奥迪、长春市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宣布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落户长春。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规划引入PPE平台,首个工厂计划投资额超过300亿人民币,首款车型将于2024年在长春投产。

1月18日,由FCA和PSA合并创建的Stellantis公司在欧洲股市首次亮相,第一个交易日上涨了8%,该公司的估值约为420亿欧元(合510亿美元)。

商用车版块

1月18日,据数据调研显示,2020年中国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出货量大幅增长,出货12.4万吨,同比增长41%,市场规模约45亿元。

1月18日,通用汽车宣布推出新业务BrightDrop,其相关产品包括专为长距离运送货物和服务而设计的电动轻型商用车——BrightDropEV600。联邦快递将成为这一电动货车的首位用户,预计于2021年底上路。

Smart已经确认将于2022年使用中国汽车巨头吉利开发的全新模块化电动平台推出旗下首款SUV。Smart全新电动紧凑SUV将于2022年在中国西安工厂下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