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想“吹个牛”,结果又被“秒打脸”

2021年01月20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

1月15日,广汽埃安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官方微博,发布了全新动力电池科技海报,称“石墨烯基电池即将量产”,这款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8分钟可充满80%,让充电像加油一样便捷,NEDC续航里达1000公里。让电动汽车进入“月充时代”,实现“充电8分钟续航1000公里”。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广汽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目前已经进入实车测试阶段,首款搭载车型为AION V,目前正在做冬季试验,初定今年9月可以批量生产。

在市场情绪被迅速点燃之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却对长续航电池公开“泼冷水”。

他表示:“有很多发布会都谈到电池的创新,商业运作过度就变成炒作了。电池材料的创新是一件厚积薄发,需要长期努力的事情。因为我们要平衡寿命、快充、安全等相互矛盾的性能指标。如果某一位说,它既能跑1000公里,又能几分钟充完电,而且还特别安全,而且成本还非常低。那大家不用相信,因为这在目前是不可能同时达到的。

欧阳明高话音刚落,就有业内人士认为,此番话的矛头直接对准了广汽埃安。随后广汽集团就“院士质疑”事件再次做出回应,并表示所谓的“快速充”和“长续航”的特性,将分别体现在两种电池上,并非是在一款电池上同时兼顾两种特性,而目前这两个项目均在有序推进的过程中。

根据广汽集团发布的公告显示,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与长续航硅负极电池是两种不同的电池技术。目前这两种电池已按计划开展实车测试,并预计于本年内分别搭载在广汽埃安现有AION V和 AION LX车型上。

不过,从此前广汽埃安发布的预告图来看,其将“超级快充+超长续航+超级安全”的话术可是组合在一起的,不免对消费者产生了误导。此辩解言论一出,立即引发了网友的讨论,质疑其量产的可能性:“院士不提出质疑,你也不说是两种电池啊”。

从此前的承诺“电池起火,整车全赔”,到后来的“宣布支持比特币购车”,再到此次的“充电八分钟,续航1000公里”,广汽在被打脸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