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以为天窗只是个摆设?其实它有很多妙用 不会用就“白瞎”了

2021年01月20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

买车的时候,都想要个天窗,全景的最好,或许一年用不了两回,但起码看着爽。

其实,的确很少人会用天窗,夏天开空调怕冷气流失,冬天开暖风怕凉风侵袭,所以天窗一直都是紧闭着,甚至好多人买完车之后,都忘记了自家车还带着一个全景天窗。

今天聊聊天窗的妙用,学会合理使用天窗,会让你的车生活更精彩。开阔视野,以及愉悦心情的作用就不说了。

妙用一:天气热的迅速降温

如果车内的温度太高,打开冷风降温非常有必要,可降温需要一个过程,可以通过开窗和空调的配合达到迅速降温的效果。但很多时候,车外环境吵杂,开窗会影响心情,这个时候,把天窗打开,热风会通过天窗迅速被排出窗外。

天窗与空调的配合,会达到迅速降温的效果,等温度达到要求后,再关闭天窗,享受惬意生活。

妙用二:冬天除去玻璃上的雾气

冬天开车,由于车外温度与车内温度有差异,车窗很容易蒙上一层雾气,尤其是前挡风玻璃上,蒙上雾气后,影响驾驶。此时开除霜的效果也没有那么明显。

这个时候,在正常驾驶的情况下,开启天窗,让车内的温度与车外温度尽快统一,玻璃上的雾气就会消失了。然后让车内的温度慢慢上升,并且开启除霜功能,车窗就能保持清晰。

尤其在北方的冬天,在停车前,开启天窗一会,保证车内外温度一致,避免前挡风玻璃内侧上霜。

妙用三:高速上的通风功能

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尤其是长途驾驶,无论是开暖风和开冷风,时间长了,都会感觉气闷,这时如果开启车窗,不仅风噪大,而且还会增加汽车行驶的风阻,增加油耗。另外,有时候也可能发生危险。

这时开启天窗,或者将天窗开启一个小缝,在达到换气目的同时,还不会导致行车风阻增加,一举两得。

你还知道天窗的哪些妙用,可以在留言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