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上市订单超1.6万,10万出头配197马力+19寸轮毂,铁了心扳倒H6

2021年01月20日 20:23:04
分享到:
来源:

提起自主品牌SUV,哈弗H6一定会被第一个想起。自2011年上市以来,哈弗H6累计销量已突破300万台,并累计91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以绝对的领先实力领跑一众车型。而常年稳坐销量冠军的宝座,也让不少车企看得眼红,为了抢夺H6的地位,吉利长安等多个品牌共同发力,推出了多款性价比更高的车型,当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都在身后穷追不舍的时候,国内紧凑型SUV市场中又多了一匹黑马——东风风行T5 EVO。

其实,东风风行一直给我们的印象都并没有特别突出,甚至应该不少朋友认为东风风行只有商用MPV,不过作为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后的首款战略车型,风行T5 EVO的推出可谓是一下子抓住了所有年轻人的眼球,而近日官方还公布了风行T5 EVO的预售订单数据,居然高达了16000台,以10.49-13.79万元的预售价格来看,它将直接面对强敌哈弗H6以及长安CS75 PLUS等主流热门车型,那么,风行T5 EVO是如何赢得市场与年轻人认可的呢?

首先,外观方面无疑是风行T5 EVO最吸引人眼球的部分,前倾的机盖搭配夸张的大嘴式中网格栅,勾勒出一副气势逼人的既视感。前大灯为分体式设计,上半部分采用更加狭长的造型,下半部分很好地与两侧獠牙造型相融合,营造出了凶悍的前脸造型。而且,为进一步体现风行品牌的价值体现,风行T5 EVO还使用了全新的劲狮车标,颇有些像兰博基尼致敬的意思。底部下格栅周围增加了黑色边框点缀,进一步丰富车头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饱满的轮廓更倾向于整体感的营造,从C柱到D柱采用了溜背处理,同时前后起伏的高腰线,搭配车门下方大块内凹样式,既起到一定塑形效果,也为侧面增添了几分肌肉感。细节部分,车顶行李架、侧窗边框以及轮毂表面都采用了黑色涂装,看着更有性能范儿。值得一提的是,风行T5 EVO全系标配19英寸的轮毂,黑色双六辐样式时尚立体,充分考量了年轻人的喜好。

来到尾部,车顶大块扰流板搭配倾斜的后风挡,中间集成了三段式高位刹车灯带,显得颇为动感。细长的贯通式尾灯属于时下流行元素,内部双色LED灯带点亮后,有较高的辨识度。车尾下半部分采用了大块内凹化设计,提升尾部层次感,底部外露的双边共四出排气尾喉则进一步将车尾的战斗气氛推向高潮。总体来看,在10万级SUV市场中,风行T5 EVO颜值绝对数一数二。

进入车内,环抱式座舱配合饱满的中控台造型,让车内氛围更显高级,而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仿碳纤维以及钢琴烤漆覆盖,又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10.25英寸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中控多媒体显示屏营造的双联屏效果,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科技感的需求,并支持GPS导航、蓝牙电话、语音识别控制以及车联网等诸多时下主流功能。触摸式空调面板和游艇式电子挡杆强调豪华感,而平底方向盘、圆形空调出风口设计又突出车内的动感氛围。

国产品牌在配置层面一向是高水准,作为“后来者”的风行T5 EVO当然也不例外。诸如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定速巡航、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天窗、皮质座椅均为全系标配,而预售13.79万元的荣耀版车型还配备远程启动、自动泊车、主动刹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示识别、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64色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等,可谓十分厚道。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65*1860*1690mm,轴距为2715mm,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调整好驾驶位之后后排能轻松有用2拳以上的腿部空间,另外头部空间也不会受溜背设计所影响,地台也是全平设计,另外后排提供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USB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乘坐舒适感和空间表现值得称赞。而且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后备厢实用空间,荣耀版车型也配备了后备厢电动尾门和感应开启功能。

动力方面,风行T5 EVO搭载的是由三菱提供的1.5T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所组成的动力总成,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达到了197匹,峰值扭矩为285Nm,这样的动力数据也相当对得住它华丽的造型。底盘方面也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主流悬架组合,与此同时,它还提供了标准、ECO以及SPORT三种驾驶模式选择,最快零百加速可达9.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6L,完美平衡了动力性和经济性。

总的来说,作为一款定位于入门级紧凑型SUV,风行T5 EVO无论用料、配置、动力都是主流之作,同时设计也不允许它低调,这也很容易理解为什么能创造出预售1.6万张订单的佳绩。焕新品牌的东风风行,似乎已经初见成效,但成功不是一时的,能否延续下去才是关键。对于风行T5 EVO以及风行品牌,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