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空出了地方,想选台摩托车装进去,来帮我选一个

2021年01月21日 08:11:01
分享到:
来源:

昨天刚送走了一台摩托车,车库又挪出地方了。大哥说得赶快添一台车进来。这么多车一个比一个骚,真不知道选哪个车好,你看看哪个适合?

复习一下上一篇内容

车库装满了,你看我把哪台摩托送你比较好?

NORTON V4 RR

——重生的英伦绅士

诺顿作为摩托车界的百年老字号,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陪着格瓦拉穿越过南美,看尽了沧海桑田的变幻,成为了英伦摩托车的标志之一,可以说在摩托车发展史上留下了不容忽视的一笔。

战争结束之后,诺顿品牌多次易主,无心研发,给人一种要凉凉的感觉。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2016年,这个已经快被世人遗忘的英伦绅士突然从病床上蹦起来,高调甩出一台V4高端车-NORTON V4 RR,搭载的是令人望而生畏的Aprilia的V4发动机。这是在告诉大家,老子重生了,而且身体倍儿棒!

不负所望,这台V4 RR在曼岛TT刷出了16分34秒的单圈成绩。看来诺顿不仅生猛的回到了摩托车市场,也将重振早年在TT赛场上的辉煌。

ZERO ENGINEERING TYPE 9

——摩托车中的劳力士

劳力士作为一个手表,他的价值并不体现在让人可以随时清楚时间。零式机车之于摩托车也是一样,它把复古的机械美感浓缩为一个具象的符号。

木村信也在1992年创建了“零”这个品牌,出自他手的每一台车都要像艺术品一样独一无二,手工雕琢,拒绝重复。木村信也用工匠精神造就了“零”式极致的机械美感。

TYPE 9在保留前代美感的基础上用增加中置减震等方式以提升驾驶舒适感。让你在享受它韵味的时候也不影响驾驶体验。

VYRUS 987 C3 4V

——颠覆传统的小怪物

一眼看过去,这个胸前多了个减震,前轮还有摇臂的家伙就不是个善茬。不出所料,这种颠覆式的车架设计又是意大利人的杰作。

这款车前半部几乎所有零件都不在大家印象中应该在的位置,刹车卡钳在刹车片的下缘、散热器在发动机下面、头灯是从油箱下伸出来的。如果这台车需要个维修保养换机油,应该不是谁都能糊弄过去的。

这一切并不是哗众取宠,正式因为这个独特设计让这个搭载一个1198cc,V2水冷引擎的小怪物重量只有152kg,而它的马力却能达到185匹。

BMW R 1250 GS ADV

—— 王者需要稳、准、狠

历时40年磨砺的宝马GS系列车型在探险车领域已是毋庸置疑王者,早已经参破红尘,不再追求片面的高性能,而是追求在不同环境中的稳定性、操控的精准性和动力性能等方面的平衡。

不了解“他”的时候,你会觉得他只是一个肌肉壮汉,了解之后,你会发现“他”是个内外兼修的智者。这样稳、准、狠的兄弟,才是你在探索之路中的坚实依靠。

DUCATI PANIGALE V4 R

——暴力美学的载体

对于杜卡迪来说,完美的外观是摩托车的灵魂,粗暴的动力是摩托车的生命源泉。

PANIGALE V4 R侧板中包裹着的发动机是GP赛场上的直线王,其他车手只能看着这个性感的红色猛兽以逆天的速度从自己身边超过,自己只能期待着在后面的弯道中寻找机会。

而搭载着这台L形4缸发动机的PANIGALE V4 R来到街道上,带着那种呼之即来的动力,你似乎没有机会感受到他的疲惫。而能驯服这个猛兽的人必须是懂得驾驭的骑士,否则疲惫的只有你自己。

SUZUKI KATANA

——复活的武士刀

一把沉寂了20年的武士刀,现在又被重新铸造打磨。这把刀刚刚抽出一半,你耳边似乎就能听见那种来自江户时期的BGM。

和热兵器相比,刀真正的杀伤力绝对比不上他们,但气场一定是最强大的。

KATANA正是如此,它的动力在对决中并无太大优势,但这极具武士精神的外观,绝对会让你的对手心生敬畏。

TRIUMPH ROCKET 3 TFC

——目空一切的火箭

摩托车的排量达到1000cc已经可以让人热血沸腾,而在凯旋的火箭3上,这个数字达到了惊人的2458。在汽车中2.5以上排量也并不是多数。

从发动机右侧那三根成人手臂一样粗壮的排气管就可以看出他的力量,如果你的汽车抛锚了,用它来拖拽也是毫无压力。当然,摩托车牵引其他车辆是违法的。

然而当排量达到这个级别的时候,这个力量的质感就已经不一样了。与暴力的仿赛和街车相比,火箭更像个温柔的壮汉,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气,像一个自信而内敛的力量大师,路上的一切阻力都不能停止他的前进。而这枚火箭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拥有,不仅售价得到了22-24万,而且全球限量750台,即使花了钱也不一定能得到。

BMW S 1000 RR

——能让耳朵怀孕的摩托车

想要一对有日耳曼血统的耳朵吗,那就听听宝马S1000双R的声音吧,启动兴奋,拧油门怀孕。双R最近放弃了让人精神分裂的大小眼,进行了一次大升级。

长相上的特点收敛了并不影响动力的提升和保持来自德意志的四缸悦耳嘶吼。骑上这个坐骑的人注定会成为一个狠角色。当你接近时,路人会有轰炸机来袭的恐惧感,而当看见你时又会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般爱上你,以后的日子就是期待你的下一次经过。

HONDA CRF 1100L AFRICA TWIN

——一匹好养的野马

如果你有一个向往森林、草原、沙漠、戈壁的灵魂,那本田的非双就是为你而生的。它深知成为你的坐骑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在动力上非常谦逊,因为你并不迷恋单调的直线加速,而是更迷恋未知的旷野。

它也非常清楚自己将面对什么样的环境,所以10:1的发动机压缩比能尽大可能包容不同品质的汽油。高耸的车头彰显着你狂野高傲的灵魂!

INDIAN CHALLENGER DARK HORSE

——精致的大佬

做了大哥许多年,你最后会追求低调和内涵。这款印第安牌哈雷……啊不对,是挑战者黑马最适合你了。印第安作为美国三大(现在是两大)摩托车品牌之一,拥有百年历史,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哥。

不同于哈雷的粗旷不羁,印第安诠释的美式文化更精致,追求舒适感和实用性。这款挑战者黑马是将美式精神和科技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唯一的缺点是,经常会有不明真相的群众问候你一句:“你这哈雷可真棒!”

MV AGUSTA SUPERVELOCE 800

——科技复古艺术品

奥古斯塔作为摩托车界奢侈品,每款车都是钞票收割机,限量版也是家常便饭。看起来他们是在造车,其实是在为未来的车主生产品位的象征。这款SUPERVELOCE 800也不例外,全球限量300台。

而奥古斯塔的限量绝不只是噱头,它从头到尾细到每一颗螺丝都是艺术品级工艺。不会让车主在任何一个细节上掉链子。你以为彰显品味只能玩手表、玩名画,现在你还可以卖一台奥古斯塔了。

YAMAHA TMAX 560

——王者的归宿,绵羊界的翘楚

这款称得上绵羊之王的踏板车,它最适合两种人:一种是多年骑行生涯里已把摩托车从小玩到大,终于激情退却,返璞归真的老炮;另一种是迫于家人压力,卖掉公升换踏板的。

前者会感受到这只绵羊周到的电子辅助系统给你带来的安全感;后者骑上它达到百公里时速的时候,会感受到它丰沛的动力储备给你带来的满足感。它是柔是钢,这完全取决于驾驭者的需求。

结合上期的12台小骚车看看。

如果是你的车库需要填个车,你需要填个啥?

不论你是否已经拥有了上面说的这些宝贝,你都可以拥有这本摩托机械历,让你随时复习本节课的知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