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摩卡“带电”而来,2.0T+48V轻混,80km/h挂入9挡

2021年01月21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

上周,WEY释放了新款SUV的官图,诞生于咖啡智驾平台,命名“摩卡”。图片中,大气凌厉的外观加上清新脱俗的颜色,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周,WEY再次释放了一波解渴又提神的新车消息,除了实车亮相,还有关动力系统和智能的更多讯息,下面我们总结提炼出一些干货:

第一,摩卡定位旗舰型中大型SUV,将是WEY品牌首款搭载48V轻混动力系统的车型。其动力系统由E20N2.0T发动机和48V P0电机组合,同时搭载全球首款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第二,其中,E20N2.0T发动机有着“最强中国芯”之称,该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热效率超过38%,最大功率为213马力(157kW),也支持插电混动版本。

第三,这套动力系统可完成48V轻混动系统闭环,可做到真9速,实现80km/h挂入9挡,传动效率最高可达97%。同时,采用行业首创E-Creep纯电蠕行模式,兼顾经济型和起步平顺性。

第四,全球首次量产全固态激光雷达、全球首搭高通8155芯片、率先量产车规级5G+V2X车载无线终端,都将在这款车上实现。再如,智能驾驶、私人管家服务、迭代升级等,这款车都给自己设定了较高的目标。

第五,智能,将给摩卡这款车带来不少配置亮点——除了上述技术帮助实现高速场景下的自动辅助驾驶,它还可以实现融合泊车、记忆泊车、代客泊车和窄道自主探路。

第六,智能,已渗透到了WEY的产品架构中,比如电气架构、功能域控制、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标准化接口、可扩展性和兼容性。这或者意味着,“摩卡”车型诞生后,WEY将进入一个产品的新纪元。

在此,不妨梳理一下,长城汽车在2020年向外界表露的革命之旅。

去年7月,长城汽车掌舵者魏建军发起“命悬一线”一说;随后,长城汽车发布三大平台,分别是坦克、咖啡和柠檬。其中的“咖啡”对应智能品牌,这些个性、具象的命名引发了行业的热烈讨论,甚至争议。

随后的成都车展、北京车展、广州车展,长城汽车大方出牌,不断强化三大平台的理念输出,并且推出对应的新车型,掀起了一波波车市的新热点。同时,可以注意到,这个时候的长城汽车,已经将营销触角延申到更加细分的领域,比如女性消费群体、越野及旅游爱好者、城市Z世代青年、都市小白领等等。显然,营销张力的底气来自于技术储备。

2020年12月30日,长城汽车召开智能驾驶战略升级发布会,正式发布全新的咖啡智驾“331战略”,并将在2021年实现中国首个全车冗余L3级自动驾驶。这个“冗余”,包括感知冗余、控制器冗余、制动冗余、架构冗余、电源冗余和转向冗余在内的6大冗余系统。同时,长城汽车与高通、华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进入到2021年后,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豪华品牌WEY,宣布新车正式命名为“摩卡”,前述的相关技术也在这款新车中有对应的交代。有消息称,这款新车或于今年四月上市。

能强烈感觉到,WEY的这款新车携“焕新”使命而来,而这条新的命脉就是“智能”。对于大部分普通消费者而言,智能可能体现在车内的交互系统上;但对于汽车行业而言,智能,意味着要投身于未来万物互联的世界,这个节奏在5G技术普及的当下,正在不断加快,也拉开了新一轮竞争,且是全球化竞争。所以,早在3-5年前,头部车企就已经开始了广泛的跨界合作以构建新的生态圈,这个过程,长城汽车自然不甘落后,既要抢当前的用户,也要抢未来的机遇。

WEY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站在40万用户的全新起点之上,以更加领先的智能驾驶和更加高效的混合动力系统,为这场划时代的变革推波助澜,开创真正属于中国品牌的智能出行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