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华吃香在美不受待见,大众在美停售普通版高尔夫

2021年01月21日 16:05:03
分享到:
来源:

中美两地汽车市场向来都是有很大的差异,在美国,中大型SUV和皮卡以及日系中级轿车是消费者喜爱的对象,但是在中国市场,紧凑级皮实耐造的车型以及BBA豪华品牌才是中国消费者喜爱的车型,中美汽车消费差异带来了汽车品牌完全迥异的销量状况。而最近爆出的新闻进一步印证了两地市场的这种差异。

据外媒报道,日前大众汽车正式宣布,普通版高尔夫将停止在美国市场供应,而高尔夫GTI和高尔夫R则保持继续销售。曾经为美国市场制造高尔夫的墨西哥工厂将停产高尔夫,高尔夫GTI和高尔夫R未来将以欧洲进口的方式在美销售。

究其原因,高尔夫系列车型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参差不齐,2018年,高尔夫GTI累销16684辆,售价为普通版两倍的高尔夫R售出3468辆,而普通版仅卖了6642辆。作为入门性能钢炮的GTI销量最好,最入门的销量反而最差,这样的销量与中国市场的高尔夫完全是两个模样。

在美国市场,高尔夫的定位是一辆妥妥的紧凑级偏小型的亮相轿车,空间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讲不大,动力更是“弱鸡”,这样的车型既没有凯美瑞、雅阁这样的大空间,油耗上更是没有优势,从这个角度来看,高尔夫普通版在美扑街也尚属情理之中。而GTI和R两款车型尚有运动属性和动力优势,加上出色的性价比,这两款车型在全球市场也有着不错的口碑,因此在美销量更高也说得过去。

在中国市场,高尔夫作为紧凑级两厢运动轿车有着广泛的市场的基础,凭借大众出色的底盘调教以及动力输出,加上在高尔夫上的年轻化营销,高尔夫在中国市场的定位和市场认知是年轻人喜爱的运动两厢车,开起来足够运动,坐起来空间足够大,这样的产品特征也让高尔夫成为不少年轻消费者所钟爱的车型,加上有高尔夫GTI作为性能小钢炮在行业竖立标杆以及高尔夫R这样的信仰级车型,高尔夫整体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是非常巨大的。

但是随着高尔夫在中国市场进入第八代车型,高尔夫的口碑也是一日不如一日,高尔夫六代车型作为经典一直被广为传颂,而高尔夫7、高尔夫8代的出现则一步步让高尔夫的运动口碑逐渐丢失,特别是第八代高尔夫定位的数字高尔夫严重名不副实,强行打造的数字化、触控化、智能化操作并没有展现出任何优势,反而在大屏操作严重卡顿、菜单设计复杂等问题上尤为突出,数字高尔夫被评为最名不副实的产品,高尔夫所一直主打的运动化也被靠边站,主打的年轻化、数字化有没有拿出诚意,第八代高尔夫的口碑早早的就开始扑街,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