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4 CROZZ预售19.99万元起,搭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续航超500km

2021年01月21日 19:05:02
分享到:
来源:

1月19日,一汽-大众ID.4 CROZZ预售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新车作为一汽-大众基于MEB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此次共推出PURE、PURE+、PRO及PRIME四个常规版本,综合补贴后预售价19.99-27.99万元,而此前的耀夜首发版综合补贴后预售价为242888元。可以看到,这款车主打的售价区间还是在20-25万之间,与2020年销冠Model 3打了一个价格差。

作为最懂中国人的合资品牌,一汽-大众明白,仅凭价格优势并不能挑战Model 3的销冠地位,除非把价格做到与宏光MINI一样低,但这也与大众的品质、调性相悖了。所以一汽-大众对于ID.4 CROZZ全用车场景的体验都下足了功夫。

ID.4 CROZZ诞生于一汽-大众佛山智慧工厂,是一汽-大众专为MEB平台升级打造的。得益于MEB平台的创新理念,ID.4 CROZZ实现了电机、电控、减速器“三合一”的高度集成,既节约了空间,也提升了电控系统的响应速度。

空间方面,ID.4 CROZZ的轴距为2765mm,车内最大净值空间高达1840mm,后排乘坐空间超过900mm,后排储物空间则可以从512L扩容至1800L,满足用户全场景的空间需求。

电控系统的高效响应速度,可让大众多年积累的操控品质、德系基因完美地移植到电动车上。甚至因为电动车天然的低重心结构,操控性还有了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强劲的低扭也将给用户带来区隔于燃油车的动力感受。其高性能Prime版采用后永磁同步电机、前交流异步电机双电机四驱配置,最大功率为225kW,最大扭矩为460N·m,动力足以媲美3.0T燃油发动机的表现。

电气化和智能化总是分不开的,如特斯拉等造车新势力都是以智能化作为卖点,那么一汽-大众想要在新能源市场分一杯羹,旗下ID.4 CROZZ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又如何呢?

得益于全新的E3电子电气架构,其总线传输速率达到了千兆级,这就给ID.4 CROZZ配备更先进、更便捷的智能化配置提供了基础。为了让开车也变得有仪式感,ID.4 CROZZ配备了ID. Welcome智能迎宾系统、IQ. Light系统以及智能交互呼吸灯ID. Light智能灯带,用流动变幻的灯光特效形成独有的欢迎、欢送灯语,就像一台能与你进行情感互动的车。

作为老牌传统车企,产品的安全性一直是摆在第一位的,这也是ID.4 CROZZ相比一些造车新势力的车型更具优势的地方。在辅助配置方面,ID.4 CROZZ搭载了国内量产品牌首次采用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显示效果更佳智能。5.3英寸悬浮式数字仪表盘和12英寸全触控式中控屏展示的信息也尽可能的直观、简洁,让驾驶员可以专注于前方路况。ID.4 CROZZ虽没有强调自动驾驶能力很强,但是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还是能给我们的用车生活带来不少便捷。

有意思的是,就在ID.4 CROZZ预售当晚,一辆Model 3在上海发生自燃并爆炸,在电池安全方面,一汽-大众显然更为上心。ID.4 CROZZ整车安全性严格按照最新C-NCAP 2021五星及“中保研”C-IASI Good标准进行设计研发。三电系统安全严格按照一汽-大众企业安全标准执行,超过国标60余项。在所有的安全标准中,一汽-大众特地为电池包设计了197项严苛实验,远超国标179项,保障用户在遇到各种极端工况时生命财产的安全。

很多人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续航焦虑”,事实上是“补能焦虑”,为此,一汽-大众做了两方面的努力。一是ID.4 CROZZ五款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皆超过了500km,足以应付大部分人的中短途出行。另一方面,一汽-大众还与合作伙伴布局了开迈斯充电网络,在部分地区实现5公里内必有一个超充站,这就大大提高了消费者用车过程中的便捷程度。

写在最后:一汽-大众对ID.4 CROZZ这款产品的付出,可以看出,大象转身后,大众依然是那个“最懂中国人”的大众。依托于大众品牌强大的号召力,以及ID.4 CROZZ在空间、智能、安全等方面的出色表现,相信这款车会给2021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不小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