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新一代智能汽车,长城WEY摩卡到底哪里智能了?

2021年01月21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

今后的汽车朝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方向去发展。其中的智能化,就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那么什么是智能化呢?能通过语音控制车辆的功能算是智能化吗?可以用苹果Carplay就是智能化了吗?关于这个问题,我想是没有一个标准答案的。最近,长城WEY召开了一个发布会,发布了WEY的新旗舰车型,摩卡。它号称是新一代的智能汽车,那么它究竟智能在何处?

【1】智能化的平台架构

长城摩卡搭载了长城最新的咖啡智能平台,它是面向未来的整车智能化系统。从用户体验的视角,将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合二为一,并首次提出“交互+AI+生态”的智能化三大核心变量。

拥有智能化平台之后,长城实现了底层平台上的智能架构。并且通过使用标准化的接口,实现了功能上的可拓展性和兼容性。而不是在现有的基础上增加一个所谓智能化的功能。

【2】核心硬件的智能化

智能化的实现,离不开两个方面,就是软硬件结合。就像苹果手机一样,也有两个优势,一个是ios系统,一个是A系列芯片。

在智能化的硬件层面,长城使用了先进的激光雷达模组,5G+V2X车载无线终端,在车内搭载了高通8155芯片,运算能力是业内最高的。出色的硬件是智能化的基础。

【3】软件层面的智能化

刚才说了,硬件是基础,由于使用了高端化的芯片,因此在系统层面,就能够拥有更流畅的速度,以及更多功能的实现。比如说摩卡可以实现窄道自主探路,增强现实的抬头显示,还能提供车内360度加车外360度的720度感知。

而在智能的驾驶方面,咖啡智能系统的L3级别的自动驾驶采用可拓展架构,将在明年开始不断迭代,未来将成长为L4甚至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

【4】动力方面的智能化

在动力总成方面,摩卡也是WEY品牌首款搭载48V轻混动力系统的车型,搭载了代号为E20N2.0T发动机,应用米勒循环、轻量化设计和全新优化燃烧系统等核心专利。

实现了同级别最低的油耗成绩,与之匹配的是全球首款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完成48V轻混动系统闭环,可做到真9速,80km/h挂入9挡,传动效率最高可达97%。此外,还提供了纯电蠕行模式,兼顾经济性和起步平顺性。

智能化本身就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对于广大的消费者来说,我们看到的仅仅是功能方面的智能化。但是在功能的背后,是厂商对于智能化平台,智能化的软硬件,智能化的动力总成等等各方面的全面智能化。这是很难做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