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不限行买一辆插混车型划算吗?新一代奥德赛今年会上市吗?| 帮你选MPV

2021年01月21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近期,又有很多小伙伴留言或私信“MPV时代”,他们对自己最近购车、用车提出了许多的疑问,需要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或推荐。对此,MPV时代也挑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公开的解答或推荐,其他小伙伴们我们也会在私信里一一解答哟!

1

网友“迪科路”:

冬季限行时长增加了,导致现在用车很不方便,刚好最近有换车的需求,想请问一下,为了不限行买插混的车型划算吗?

据MPV时代了解,现在全国除了北京、深圳之外,其他城市插电式混动车型也是可以享受不限行的。如果你家里有私家车位并可以安装充电桩,那么恭喜你,买插电式混动是非常划算的。因为插电式混动都有着50-100km的纯电续航,倘若每日能补给电量,那么你上班通勤是基本不用花钱的。

但是如果你家里面没有这样的条件,MPV时代还是不建议购买插电式混动车型的。首先是如果在外面充电桩充电,插电式混动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比较短,就算是长期开油电混动模式,每次充电也非常麻烦。

其次是插电式混动车型电量用完后燃油模式的功率问题,普遍的插电式混动车型都采用的全系排量最低的发动机,加上电池组的额外重量,插电式混动车型在无电状态下,性能将成为全系最差的一款车。

2

网友“古艺”:

家里两个孩子上学都需要接送,目前家里的车空间太小了,想换一辆空间大一点的车,最好是7座,是选一辆SUV还是MPV?

对于家里人口较多的二孩家庭而言确实有一辆7座车拉人更方便,但最纠结的问题就是选MPV还是SUV。在国内,SUV更火爆,可选择的7座车型也更多,不过许多第三排基本是摆设,坐成年人大多都不太舒服。

反观7座的MPV,大多采用2+2+3的布局,成年人坐在第三排空间也够用,不会难受。所以,如果不是对车子的通过性有太高要求的话,还是强烈推荐买七座MPV。

但是,如果你家里现在只有一辆车的情况,是用这辆车拿去置换另一辆新车,MPV时代还是推荐购买七座SUV,那是因为如果你偶尔一个人开的时候,MPV会感觉非常的奇怪……

3

网友“亚东”:

一直在等本田奥德赛换代车型上市,今年有希望吗?

MPV时代给你答案,新一代奥德赛今年国内还真有希望上市。最近从海外得到的消息,全新一代的本田“奥德赛”近期将会在海外正式上市,有消息称这款车的售价约合成人民币约24万起。所以,今年年底在国内上市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新车在颜值上发生了巨变,力量感媲美埃尔法。而且最为重要的是这款车除了常规的7座版本以外,还加入了一款8座版本,在整个空间的灵活性上更强!

全新一代奥德赛在力量感上有所提升,主要还是指它的外观方面。新车取消了以往的那种圆润的造型设计,取而代之的是则是这种更有力量感的车头。原有的横杠式的中网也换成了这种由双镀铬装饰与黑色的菱形结构组合而成。整个颜值的提升非常明显!

4

网友“a飞火流星”:

听说比亚迪将推出比亚迪夏MPV,是真的吗?

此前网络上曾流传出比亚迪王朝系列下一款车型为“夏”,但这一消息却遭到了比亚迪官方否认。但不管用什么朝代名称,比亚迪会推出一款比宋MAX更大的一款MPV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根据之前流露出来的草图和数据来看,比亚迪这款MPV车型,会采用比亚迪全新的Logo,而整车最大的亮点就是在动力方面,MPV时代推测这是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整车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0L,纯电续航为200km,0-100km/h加速时间仅4.9s。但4.0L/100km的油耗、200km纯电续航、4.9s破百,不论从哪个数据上看,这都不像是一台MPV该有的数据。所以是真是假,只有等时间来回答这个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