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度智能座驾评选”举办线上颁奖礼,产生29项大奖

2021年01月21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2021年1月20日,由AutoR智驾主办的“2021年度智能座驾评选”颁奖礼在北京举行。典礼见证了车型类、科技类共29个年度奖项的产生,全新路虎·卫士夺得了本届评选的“2021年度智能座驾”大奖。

“2021年度智能座驾评选”已是AutoR智驾启动“年度智能座驾评选”以来的第五届。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届评选的颁奖礼首次采用线上发布的形式举行,汽车行业专家、相关部门领导和各获奖车企以网络直播的形式“相聚”线上,共同见证了各个奖项的诞生。

第五届“年度智能座驾评选”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支持下,共颁出年度智驾座舱、年度智驾设计、年度智驾科技和年度智驾系统等10个科技类奖项和19个车型类奖项。

作为国内专业的汽车科技媒体平台,AutoR智驾于2020年1月6日专门组织了专家媒体评测团,对入围车型进行了现场评测。

今年涵盖的入选车型,主要是在2020年发布、面向2021年中国消费市场的新车型。

在此次场地评测阶段,评测团从车型的智能互联与智能驾控两个维度进行了体验,并着重考量智联交互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安全系统,对入选车型的智联车机、自动泊车、车联网服务进行了实际品评。

此外,评测团还延续了上一届评选开创的“跨品牌自适应巡航组队测评”项目,入围车型在高速公路上再次完成了这项评测,集中性地对各款车型的自适应巡航系统进行了体验。

通过综合评测团专家的评测意见,“2021年度智能座驾评选”的各个奖项最终产生。

在颁奖礼上,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安庆衡先生表示:“ 2020年是异常艰难的一年,全球车市的状况都不好,裁员频发、销量大降,宏观环境严峻。但疫情也加速了智联时代的到来,互联网成了更加重要的纽带,智能互联技术与每一个人都得变得更加紧密。即便疫情对全球汽车产业造成了空前影响,但技术和市场的发展从未停下脚步,智联化、电动化的进步让我们对车市的未来更加看好,中国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也值得我们骄傲。”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杨琳表示:“ 2020年是将被历史铭记的一年,汽车行业压力巨大。但我们也必须看到,我们所取得的成绩也是喜人的。中国品牌的进步,让中国汽车工业在全球有了更多的话语权。同时,更多的自动驾驶技术上路测试,车联网服务也在快速完善,也让中国品牌的智联化、电动化、高端化之路走得更加顺利。2020年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关键节点,智能汽车技术有了更多突破。”

“年度智能座驾评选”是国内首个针对智能互联、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开展的汽车评选,评选主办方与评测团成员一起,站在全新的高度,用全新的视角品评车载智能系统在移动互联时代的成就与不足。

刚刚过去的2020年,汽车的智能化、网联化明显加速,车联网、语音交互已逐步在各级细分市场普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也正在经历从L2到L3级的过渡。纵观全球车市,智能互联配置已经从高端配置变成了标准配置,消费者对于智联功能的依赖也在加深。

汽车从当初纯粹的代步工具,演变成了当今的出行伴侣,可以满足一系列与出行相关的需求。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业界迫切需要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和评测体系去评价汽车,为消费者选购带有智能互联功能的汽车提供镜鉴,这正是AutoR智驾创立“年度智能座驾评选”的初衷。

对此,AutoR智驾总编辑钟师表示:“由AutoR智驾策划举办的年度智能座驾评选,今年是第五届。五年来得到了贸促会 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汽研等众多单位和领导的支持,我们既感到十分荣幸,也十分感谢!智驾在评选之初确立了一个原则——从消费者的角度审视,从真实的体验开始,从而将自己的评选与专业性的数据评测区别出来。”

“2021年度智能座驾评选”的入选车型包括了轿车、SUV、MPV、燃油车型、纯电动车型全领域市场,覆盖了从家用、运动到豪华的全部市场级别。

本届评选的年度大奖——“2021年度智能座驾”颁给了豪华SUV品牌的一款车型——全新路虎·卫士。

在今天的颁奖礼上,AutoR智驾出品人贾红兵发表了名为《2021世界汽车版图的裂变之年》的主题演讲,他表示:“ 现代化的汽车已经是无智不欢,没有智联技术配置已经不好意思叫自己是汽车了。我们曾认为2020年是众多车企合力攻关L3级智能驾驶功能的一年。今天我们回望2020年,发现不止L3,就连L4级智能驾驶都已经落地实现,并进入了实质性的商业运营阶段。技术的进步,超越了我们的想像。”

“寻找有情感的出行伴侣”,是“年度智能座驾”评选自创立之初一直延续至今的口号,也代表着消费者对未来智联出行的期许。

突破传统、拥抱新锐技术的勇气与进取精神是汽车工业进步的原始动力,对在汽车智能化时代进行耕耘与创新的企业进行颁奖,是鼓励,也是共同成长!

——2021年度智能座驾评选获奖名单——

2021年度智能座驾:全新路虎·卫士

2021年度智能家用座驾: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

2021年度智能运动座驾:全新BMW 4系

2021年度智能时尚座驾:东风悦达起亚凯酷(K5)

2021年度智能舒适座驾:奇瑞瑞虎8 PLUS

2021年度智能豪华座驾:红旗H9

2021年度智能都市SUV:长安福特锐际ESCAPE

2021年度智能自主SUV:领克06

2021年度智能先锋SUV:WEY坦克300

2021年度智能豪华SUV: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2021年度智能MPV:上汽通用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四座尊礼版

2021年度智能电动豪华座驾:华晨宝马BMW iX3

2021年度智能电动家用座驾:上汽R汽车ER6

2021年度智能电动运动座驾:比亚迪汉EV四驱高性能版

2021年度智能电动都市SUV:沃尔沃XC40 RECHARGE

2021年度智能电动时尚SUV:一汽丰田奕泽E进擎

2021年度智能跨界SUV:蔚来EC6

2021年度智能新锐座驾:威马EX6 Plus

2021年度期待智能座驾: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

2021年度智驾公司:滴滴自动驾驶公司

2021年度智驾座舱:长安UNI-T

2021年度智慧工厂:蜂巢能源常州工厂

2021年度智驾设计:福特Mustang Mach-E

2021年度智驾科技:千寻位置FindAUTO

2021年度智联系统:百度Apollo智能车联系统

2021年度智联车机:GKUI智能车载系统

2021年度智驾系统:小鹏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

2021年度智驾车载应用:高德地图

2021年度智驾App:理想汽车App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