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宋PLUS DM-i,省油动力强?

2021年01月22日 10:11:07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车需求变得更加多元。消费者们对价格不再像以前那么敏感,开始追求舒适,省油,以及丰富的配置。

对于比亚迪,这个土生土长的民族品牌,也审时度势的推出一系列产品力硬核的车型。也许,比亚迪的纯燃油车与其他品牌相比并无明显优势,而在混动领域,比亚迪却一往无前。就在2021年伊始,比亚迪便向车市丢了颗重磅炸弹——比亚迪宋PLUS DM-i。它又能掀起多大的波澜?

外观

比亚迪宋师出同门的它,在设计上也无太大差异。不过,在车头换装了全新设计的中网以及包围,轮圈也进行了换装。虽是兄弟车型,两台车还是很好分辨的,整体看起来依然大气且极具线条感。不得不说,比亚迪这几年在外观设计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即便是旗下最入门的车款,在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的衬托下,也变得“高级”起来。由此也能看出,比亚迪在工业设计领域的长足进步。

内饰

内饰也和燃油版本的宋无太大差别。不管是显示清晰度颇高的液晶仪表盘,还是同级别中无出其右的中控屏幕,均无落下。车内的设计很简洁,在各种颜色材质的堆叠下,营造出了一副十分温馨的内饰氛围。坦白讲,这套内饰谈不上有多么“高级”。但对于家庭用户而言,温馨的内饰,才是最重要的。不管是忙碌一天下班开车回家,还是节假日全家结伴出行,温馨的内饰总能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动力

比亚迪宋PLUS DM-i采用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对于硕大的车身而言,1.5L排量以及110Ps的动力还有135N·m的峰值扭矩的确显得有些羸弱。但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时间竟然只有7.9s,如何做到?

答案在于这台EHS机电耦合单元。此套系统,采用双电机的设计。一台电机用于发电,一台电机则用于日常驱动车辆行驶。高配版本的比亚迪宋PLUS DM-i电机最大功率可达145kW,峰值扭矩可达325N·m,所以整套系统的综合功率来到了173kW。所以,驱动比亚迪宋PLUS DM-i可谓十分轻松。

行驶

日常的代步时,大部分时间由电机驱动。所以,比亚迪宋PLUS DM-i城区行驶体验无限接近纯电车。车厢的静谧性也远优于燃油版本的比亚迪宋。简而言之,便是“安静平顺又有力”。当然,它也会遇到亏电的情况,此时燃油发动机便会介入对电池进行充电,让人惊喜的是,在燃油发动机介入的过程中,燃油发动机对车厢的滋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且整个介入过程可谓悄无声息。除此之外,比亚迪宋PLUS DM-i的底盘表现也让笔者出乎意料。相比于燃油版车型,底部增加了容量不小的电池以及电机系统,行驶品质也比燃油版本车型有了很大提升。尤其是经过一些较大的颠簸,悬架能够很好的吸收震动,车身也无多余晃动感。

比亚迪

笔者从未想过,有一天“高级感”这三个字也能用在一台价格并不高的比亚迪车型上。这些年,比亚迪受到了太多非议,就连一个LOGO,也能成为车友们拒绝比亚迪的理由。在那个时代,“国产”即是原罪,“合资进口”才是正义。卧薪尝胆多年,比亚迪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写在最后

辛苦耕耘多年,比亚迪终于获得了比肩传统合资对手的超级混动系统。在配置、价格、行驶品质明显占优的情况下,原本倾向于合资车的买家们,是否倒戈,很难说。所以,对于比亚迪宋PLUS DM-i的未来,笔者是十分看好的。一起期待吧!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