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销量反超Model 3,雅阁比卡罗拉销量还高

2021年01月22日 11:40:02
分享到:
来源:

一如往年,车市在农历新年前迎来了一波强劲的增长行情。

功夫汽车独家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广深莞佛四市汽车销量迎来“井喷”。

其中,广州市12月乘用车销量为70,543辆,环比增长29.42%;深圳12月乘用车销量58,012辆,环比增长26.51%;东莞12月乘用车销量46,599辆,环比增长27.82%;佛山12月乘用车销量35,081辆,环比增长19.13%。

四市单月销量均为去年最高峰。

(1)轩逸继续稳坐轿车销量榜首,雅阁销量猛增

我们首先来看看广州市场轿车TOP10成绩,轩逸以2900辆的绝对优势夺冠,其在广州单一区域的成绩,甚至比许多同类型车型的全国单月销量更高。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雅阁12月销量力压卡罗拉、雷凌,夺得榜眼位置。作为一款B级车,雅阁的表现同样让人惊艳。

除此以外,英朗切换回4缸机后的销量也持续攀升,较11月跻身前十后,销量再次向上突进,占据第五名。同样,天籁、宝来等车型也重新杀回前十,让广州车市TOP10不再是“两田”的天下。

深圳方面,TOP10格局与11月相比产生较大变化,长安悦翔跌出前10,合资品牌中级车、中高级车销量上升明显。雷克萨斯ES宝马3系奔驰E级等表现则继续强悍,展现出深圳市场的高端化优势。

至于莞佛两地,销量基本延续之前的格局,但值得注意的是,卡罗拉在东莞已经连续两个月力压轩逸稳定第一,可见一汽丰田在东莞的渠道有一定优势。其余位置则依旧由两田、南北大众承包。

(2)皓影“屠榜”,哈弗H6放量上涨

SUV方面,皓影12月销量在四市均牢牢占据NO.1的宝座。尤其在广州市场,2246辆的销量成绩更加是相当惊人。

此外,哈弗H6在四市的销量成绩也较11月份出现较大的环比增长,年底冲量的效果明显。

除此之外,缤智的销量表现也较上月显著提升,再加上CR-V一向稳固的表现,助力本田SUV车型继续领先丰田

豪华车方面,得益于终端优惠力度的放大,奥迪Q5L在广深莞三地均杀入前十,红旗HS5则在深圳市场较为罕见地杀入前十榜单。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四市SUV车型的市场集中度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中国品牌继续承压,该现象值得警惕。

(3)比亚迪汉深圳销量反超Model 3,AION V上量明显

在新能源车型方面,广州依旧是本地企业广汽埃安的AION S占据统治地位。

销量既11月份突破2000辆后,再次取得2443辆的优异成绩。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小鹏P7在广州地区的销量也增长明显,仅以30辆的微弱差距落后Model 3。

而广汽埃安的另外一款重点车型AION V也在12月份取得了不错的增长,销量稳健提升。按照此趋势,主打私人用车市场的AION V将有望在2021年更进一步。

深圳方面,比亚迪汉在上市以来首次反超Model 3,其2818辆的单月销量成绩也在整个华南新能源市场独树一帜。同样。凭借着“主场作战”的优势,比亚迪继续有5款车型出现在深圳新能源TOP10榜单之中。

特斯拉Model 3销量则较11月份出现约10%的环比下滑,此番被比亚迪汉砍于马下,也证明了特斯拉绝非不可被战胜。

(4)功夫拍案

风波云谲的2020年车市终于落下帷幕,华南车市也以一波强劲的环比增长划下句号。

由于今年春节时间较迟,不难预期,2021年1月份的车市将继续迎来不错的成绩。

对此,功夫汽车也将持续关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购车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