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蔚来不择手段出圈,比亚迪汉月销破万才是硬实力!

2021年01月22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新能源的火把是越烧越旺,长时间占据热搜榜的不是1000km长续航就是互联网大佬和车企联合造车。前不久,特斯拉市值飙升,直接把马斯克送上了全球首富的宝座;蔚来市值破千亿,惊喜之外更引人深思,传统自主品牌真的要被拍"死"在沙滩上了吗?

特斯拉Model 3月销超两万成为难以打破的神话,那在同价位的车型中国产品牌就没有选择了?当然不是,比亚迪汉EV、小鹏P7都是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作为造车新势力的小鹏汽车接受度还未达到理想状态是可以预料的,毕竟良好的口碑需要时间去沉淀。但走在电动车前端的老车企比亚迪,虽然销量不如特斯拉,实力确是毋庸置疑。

月销破万,未来可期

在2020年的中国车市中,比亚迪汉、特斯拉Model 3五菱宏光MINIEV组成的"三剑客"直插传统燃油车"心脏"地位,三者销量呈一万、两万、三万阶梯式分布。一方面,这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势头正盛,另一方面来看,不难发现这些车价格和卖价三万块的五菱宏光MINI EV简直是天差地别,两级分化严重。

在过去不久的12月,比亚迪汉完成了12089台的销量,与上市时相比足足翻了十倍。在华南地区,比亚迪汉达到了3620辆,险胜特斯拉Model 3;就深圳单一市场而言,比亚迪汉达到了2752辆,比Model 3高出近1000辆。尽管是某些单一地区的胜利,不得不说也是个好兆头。

纵观自主品牌新能源市场,比亚迪汉的成绩确实是排在最前端的,销量破万有了跨越式成功。前日,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赵长江表示,"汉目前还是产能不足,现在下单需8周左右交付。"其实从这里可以看出,或许目前比亚迪汉还仍旧未使出全力,产能跟上之后,销量超越现有的1.2万辆应该没问题。

其实比亚迪汉实力真不差

比亚迪汉定位是一台中大型旗舰车型,售价区间为21.98万-27.95万,全系包含3款纯电动车型及两款插电混动车型,配备比亚迪自研的刀片电池组。纯电动车型分为两驱、四驱版本,两驱车型续航605km,零百加速7.9秒;四驱车型续航550km,零百加速3.9秒。插混车型由2.0T发动机+后置电机驱动,总功率达到321kW,综合扭矩达到650N·m,在纯电模式下,汉DM纯电续航可达81km,零百加速4.7秒,表现确实不错。

比亚迪的三电在行业内有着较为突出的表现,相信不少人看到过电池穿刺实验,刀片电池能带来更好的安全性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前不久汽车之家选用市面上的几款主流电动车车型进行的综合测试,测试项目十分贴合日常使用环境,比亚迪汉EV的表现相对较为优秀,甚至超越了Model 3。

安全配置上,比亚迪汉标配前后共9个安全气囊、主动刹车等功能,表现不错;汉拥有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12个超声波雷达、3个高精毫米波雷达、4个智能驾驶环视摄像头、1个智能驾驶高感知摄像头,顶配车型甚至还带有Brembo刹车系统,塑造全方位安全堡垒。一辆家族旗舰车型该有的配置,比亚迪汉都有。

要说为什么比亚迪汉销量还差Model 3一大截,除了考虑在电动车领域的品牌知名度之外,还有国人奇怪的购车心理,爱面儿,爱从众,毕竟特斯拉豪车的定位已经在消费者心理落地生根,这点上汉确实干不过,但是要论实力,比亚迪汉真不差!

写在最后: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导者,比亚迪的潮流旋风如今正越刮越猛,同时比亚迪的品牌短板其实已经在慢慢补齐,新年刚刚带来还更新了全新LOGO,这也是品牌形象的升级。如果说比亚迪汉月销过万,那它自然是成功的,但是月销过万显然不是最终所追求的成功标准,要想超越特斯拉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