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新车扎堆,新伊兰特撕开的口子,只是北京现代反击的起点?

2021年01月22日 14:44:05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北京现代销量为50.2万辆,相对于2019年的71.6万辆,下跌的幅度非常巨大。尽管有疫情这个“黑天鹅”,但是中国市场4月就开始恢复,在主流车企中北京现代的成绩非常糟糕,也远未跑赢大盘。

唯一的亮点是第七代伊兰特。2020年12月,这款车销量为19,433辆,上市不到3个月卖出了42,649辆,总算是为北京现代的反攻撕开了一个口子。2021年,还将有多款重磅新车上市,新伊兰特的小胜只是起点?

新伊兰特是怎么赢的?

坦率地说,按现在轿车市场的销量,2万辆只是及格线。当然,新伊兰特上市不久,考虑到产能问题,后续应该还有上升空间,所以算是小胜吧。那么,这款新车能迅速打开局面,靠什么?

首先是价格,新伊兰特价格区间为9.98万-14.18万元,对于一款新车本来就不算贵,同时北京现代还是提供了一系列非常有诚意的政策,比如:30天内可退换、1年9折2年7.5折保底回购、赠送全险、首任车主终身免费保养等,力度之大业内罕见。就算拼价格,也不比轩逸、朗逸这些“打骨折”的选手差,对于一款刚换代的新车,姿态已经足够低了。

要知道,第七代伊兰特的改变是从根儿上开始的,基于现代汽车最新的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上一款车型是全新索纳塔。这是现代经过近20年的积累和两代平台的更迭打造最新模块化技术,在安全性,轻量化以及操控性上都有着重大的变化,对标的是丰田的TNGA。

新伊兰特不仅有极具运动感的外观设计,车身尺寸也比竞品大,再加上更节油的高效发动机,全新调校的底盘、L2级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系统等,在产品力上相对于竞品是有明显的后发优势的。不管拼价格还是拼产品,新伊兰特的竞争力都不错,所以月销量迅速冲上2万并不让人意外。

关键是后续新车的表现

想当年,北京现代刚进入中国时,就是靠伊兰特创造了速度神话,现在要重回巅峰,又是靠新伊兰特打头阵。不过,只靠一款产品支撑肯定不行,所以北京现代今年将乘胜追击,迅速推出一大波新车。

2021年被北京现代视为“机遇之年”,在新车方面提出了D+S+N(中高级车+SUV+新能源)的产品布局,即全新一代名图、名图纯电动、新款iX35、第五代途胜L、首款MPV,以及E-GMP电动化专属纯电车型等。

第一个产品是B级轿车全新一代名图,目前已经公布了预售价格,13.58万-17.58万元,上市时间是3月,该车有燃油版和纯电版。SUV方面,将推出全新iX35和第五代途胜L。还将有一款全新的MPV。

在电动车方面,IONIQ 5作为现代旗下全新纯电动专属品牌IONIQ的首款车型,将杀入中国炙手可热的新能源车市场。

从这几款车型看,MPV和IONIQ 5填补产品线的空白,无论销量如何都是增量,而名图一直是北京现代的主力B级车,换代之后销量增长空间很大。在紧凑型SUV这个走量的关键细分市场,iX35和途胜L两款重磅新车,也具备爆款的潜质。

2021年算是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新车型在产品力上自然不用担心,如果在定价策略上参照新伊兰特,相信北京现代的整体销量将大幅增长,甚至重回一线阵营也是有希望的。

最大的问题还是品牌

当然,最大的问题还是品牌力,虽然现代主动与德系、日系保持距离,但是并没有像自主品牌那样彻底脱离接触,价格区间重合度仍然较高。尤其是竞争对手也都在价格下探,再加上国内目前“买车先看品牌”的现状,现代其实也和国产车一样是受害者,比如第十代索纳塔销量就远低于预期。

当然,北京现代并不打算与自主品牌打价格战,因为曾经尝试过了,效果并不好。作为全球品牌,现代的价格要保持一致性,所以在中国降价的同时,也意味着产品减配、抽条,结果不仅没有带来销量增长,还伤害品牌形象。所以,像自主品牌那种降维打击,比如2.0T发动机的星瑞,现代是做不到的。

所以,北京现代基于对市场趋势的判断,提升D+S(中高级车+SUV)车型销量占比,减少10万元以下产品的投入,通过销售结构的调整,逐步带动产品和品牌形象的升级。从今年北京现代准备投放的几款新车,以及将引进现代豪华车品牌捷尼赛思,也印证了这个思路。

现在的问题是,品牌力的提升绝非朝夕之功,在德日美系都在价格下探,丰田本田甚至用三缸机降低主力车型门槛,以及自主品牌简单粗暴的降维打击,现代能否扛得住价格是个问题。

所以,预计现代的高端策略可能更多的是体现在产品线布局上,而在具体车型的定价策略和商务政策上,依然会走新伊兰特的路子,将撕开的口子继续扩大,否则很难在多路围攻下完成逆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