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行观 | 比亚迪的DM-i到底靠什么赢了日系混动?

2021年01月22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就在前几日,比亚迪正式发布DM-i超级混动:亏电油耗最低至3.8L/百公里,可油可电综合续航突破1200公里,百公里加速比同级别燃油车快2-3秒,一系列极具震撼性的数据再次将比亚迪推向技术新高地;同时,当晚三款搭载DM-i超级混动的车型,秦PLUS DM-i、宋PLUS DM-i以及唐DM-i也正式开启预售。

面对在混动领域称霸多年的丰田、以及在丰田身后紧追不舍的本田来说,比亚迪居然能在同一级别的车上做到更加省油。

不仅如此,比亚迪还放出豪言“发布即量产”,所有DM-i车型在3月份就能正式上市。最入门的秦Plus DM-i售价只要10.78万元,55km纯电续航,在上海深圳等地区送绿牌还不用交购置税,让不少人直呼真香。

最新的DM-i则又回归了初代DM以电为主导的初心。根据比亚迪官方的宣传,即使是在亏电状况下,也能有超过一半的时间在用纯电模式行驶,最大程度地降低油耗。

这一设计理念,显然是冲着丰田的THS去的。在混动领域,内燃机主导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混动以电为主导,才是未来。

比亚迪这次在电池容量更多、电机功率更大、发动机效率也更高的同时,同样是顶配车型,秦Plus居然能把指导价压制到12万多,比丰田低了3万。如果算上插混车型减免的购置税,会拉大到4万的差距,已经占到了一台车的1/3。而且,这还不是一款期货,而是两个月之后就能交付的准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