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汽车捧的高,这几种人却不适合买

2021年01月23日 14:41: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羽卓

这几年电动汽车的热潮是前仆后继,感觉每年都多了很多不认识的牌子,传统车企当然也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加上一线城市又有很多限牌的原因,电动汽车的市场被捧得高高在上。前几天懂哥以消费者的名义去体验了某“韭菜”品牌的车后,硬是被销售缠了半小时逼着交定金,还非让我承认“韭菜”车最牛,最好,最厉害。

客观讲,每台车都有自己的优势,纵观大环境下未来电动汽车的市场确实有,但基于眼下老百姓的用车环境,并不是说这台车好,就适合每一个人。就比如再厉害的电动车,下面这几种人,懂哥也不建议大家考虑买电动汽车,起码现在不适合。

过几年打算换车的朋友

看了这么久懂哥的文章,我竟然还能在留言区看见这样的评论:“保值率算什么?谁买车是为了卖的?”作为自己人,我真心建议大家在买车前要考虑保值率这个问题,虽然买车的初衷并不是为了赚钱,不是为了卖车,但是你可以把它当做一个“理财产品”来看待。当你打算换车的时候,它的剩余价值越高,那么你买新车不是也就少花钱了。

然而保值率这件事情呢,建议想买纯电动汽车的朋友就不要考虑了,就算是这台车你没开过,买来第二天就去卖,得到的价格也会很让人心碎的。因为相比燃油车,电动汽车要考虑到电池的衰减度,所以二手市场是相当折价的。如果你是为了指标,或者为了过渡,且有换车的打算,建议就不要贸然尝试去买新的电动汽车。

经常跑长途的朋友

这几年纯电动车的技术逐渐成熟了,续航也从之前的300+突破到现在500+,甚至700+。但是如果你的工作需要经常跑长途,或者用车比较频繁,真心建议不要购买纯电动汽车。

首先考虑到里程焦虑的问题,相比燃油车,纯电车的优势在于市区开车时非常省电的,越堵越慢越省,这和燃油车越堵车越费油恰恰相反。但是高速上就不见得了,尤其是那种限速100-120KM的高速上,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是最费电的。现在技术提升了,虽然达不到里程折半的程度,但是打个6折还是占大多数的。用车频繁的情况下,还需要经常跑去充电站充电,甚至时间紧迫需要守在旁边,实在不如加了油直接跑来的方便。

只有一台车且住北方的朋友

懂哥看到很多媒体和平台为了说明纯电动汽车的技术优越,单独把车开到北方城市做测试。客观来说,近几年电动车中电池的技术确实是不断在进步的,但你要是说可以忽略天气完全就是不现实的,或多或少受气温影响还是需要有所顾忌。

如果你身处北方,家里已经有一台代步车了,那你想买台纯电动汽车来玩玩,完全没问题,大不了冬天续航里程缩水的时候开另一台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准备买家里的第一台车,那么气温对于你用车环境绝对会是有影响的,这种时候买一台纯电动车就是比较不理智的行为了。

写在最后:

如果你属于上面的几种情况,但依然想买电动汽车懂哥也没话说,毕竟我依然主张,买车就要买自己喜欢的,毕竟是自己开,自己舒心才是最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