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GBT芯片自给自足还能外销,面对芯片短缺比亚迪完全不慌

2021年01月23日 22:30:04
分享到:
来源:

由于疫情影响,全世界的汽车制造商都面临着芯片供应短缺造成的减产、停产的严峻问题。而且这一问题不仅影响着大众汽车,前不久奥迪福特车企也几乎陷入停工待料的尴尬境地。针对海外愈演愈烈的芯片危机,「民族之光」比亚迪日前回应称,比亚迪生产的IGBT芯片已运用在各产品线,除品牌自用外,已经有外销,没有“卡脖子”问题。

大众集团和零部件供应商发出警告后,奥迪CEO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也在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汽车芯片方面存在的大量缺口,奥迪将推迟部分高端车型的生产。目前奥迪方面已经暂时解雇1万多名工人,并开始控制产能。

据了解,比亚迪是国内唯一拥有IGBT全产业链的车企。 IGBT(Insulated Gate Bipolar Transistor,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是一种大功率的电力电子器件,主要用于变频器逆变和其他逆变电路,可以将直流电压逆变成频率可调的交流电,也被冠以电力电子装置的“CPU”的称呼。

IGBT是新能源汽车最核心的技术之一,其优劣直接影响电动车功率的释放效率:直接控制直、交流电的转换,同时对交流电机进行变频控制,决定驱动系统的扭矩、最大输出功率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