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20.31万起全新奥迪A3家族上市,再树豪华紧凑轿车标杆

2021年01月24日 12:00:02
分享到:
来源:

凭借出众灵活的车身造型、领先同级的科技配置,使得奥迪A3自1996年问世以来,就获得了全球消费者的青睐。而在2014年正式引入国产后,奥迪A3也不仅开创了豪华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更是凭借出色的产品力一直稳居销量领先的位置。而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这款实力小车也在不断“进化”,继续成为引领豪华紧凑型轿车市场的标杆。

1月23日,全新奥迪A3家族正式上市,此次新车推出了包含两车厢型A3 Sportback、三厢车型A3L Limousine在内的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31-24.97万元。而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全新奥迪A3家族在颜值、内饰、科技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提升,下面就来看看这款新车的实力到底如何?

运动化元素加持,颜值更时尚

在外观方面,全新奥迪A3的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并传承Audi Sport quattro经典设计元素,以充满力量感的立体雕塑式设计理念,打造了棱角分明、前卫动感的外观。其中两厢版和三厢版在前脸设计上基本保持一致,均采用了奥迪家族经典的一体式进气格栅与RS风格蜂窝状外观,较低的格栅位置设计使得车头有向下倾斜的感觉,让新车更显动感。

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的整体线条较为流畅,采用了接近于轿跑车型的风格,其中前后轮拱造型突出,同时车身中段采用内凹式线条设计,让侧面线条更有层次感。同时,双五辐式轮圈造型进一步凸显运动属性。另外三厢版车型明显要比两厢版的尺寸有优势,从而带来更好的乘坐空间,而两厢版保持了原汁原味的德系小钢炮气息,融合了更多中国年轻用户喜好的潮流元素。

其中,两厢车车身尺寸和轴距分别为4343x1815x1458mm和2630mm;三厢车的车身尺寸和轴距为4554x1820x1460mm和2680mm,轴距相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51mm,并且新车的座椅位置降低,行李厢容积达到425升,空间优势进一步提升。

而在车辆的尾部,两厢版与三厢版也都采用了相同的设计元素,其中尾灯造型与熏黑式设计同样颇具运动感,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另外,两厢版和三厢版车型在尾部左下角的“A3/A3L”标识进行了区分。

内饰科技范儿十足,迎合新生代需求

在内饰方面,新车的提升幅度也较大,其大量的采用了品牌旗舰级车型的科技设计元素。全新设计的换挡杆、铝制或碳纤维饰板的应用以及黑色面板仪表盘,再加上与车身融于一体10.1英寸触摸屏,带来极强的科技感。另外,全新奥迪A3还打造以驾驶员为中心的驾驶舱,中央控制屏幕和调控制单元都微向驾驶员侧倾斜。而中控台也采用了人体工学设计,为驾驶员带来全新操作体验。

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奥迪品牌最新一代MMI系统,该系统基于安卓平台开发,并专为中国用户打造,更加迎合了新生代的需求。全新自然语言交互系统具备语音操控功能,用户可以使用日常用语操控车辆,不再受限于预先指定的术语,有效提高人机交互的便利性。此外, Audi connect远程控制功能、首次应用的数字符号日间行车灯等顶级智能科技装备,赋予了全新奥迪A3“超能智慧力”。

值得关注的是,全新奥迪A3家族骄傲配备了众多性能车同款运动装备,例如与豪华跑车同款线控换挡拨杆、标配头枕一体式运动座椅、全系标配的方向盘换挡拨片、多达30色的内饰氛围灯、带有S标识的发光门槛等,让年轻消费者在操控上也不将就。

动力依旧充沛,精准调校带来极致驾控

在动力方面,新一代奥迪A3家族将继续搭载代号为EA211的1.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在拥有足够充沛的动力性能同时,也保持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据官方数据显示,三厢版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8L。

另外,为实现更好的实现动力操控感和驾驶的流畅性,全新奥迪A3还针对车身重量、风阻系数做了严格的控制。而在安全性能方面,全新奥迪A3家族更是全系标配奥迪安全预警系统(前部版)、防撞辅助系统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还可选配变换车道和车道偏离警示系统以及侧向来车警示系统和泊车辅助系统,同时自适应巡航功能提供纵向和侧向双导引,从而大大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写在最后

在发布会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先生表示:“全新奥迪A3完美彰显了奥迪全新的品牌形象和品牌态度,三厢版的A3L和两厢版的A3 Sportback为奥迪品牌注入了年轻活力,并为年轻用户提供了更加个性多元的选择。”而随着全新奥迪A3家族的上市,一汽-大众奥迪也将进一步抢占细分市场,助力其销量持续保持大幅增长的趋势。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