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车企发力了,大众首款纯电SUV来了,最高续航550公里

2021年01月24日 20:26:01
分享到:
来源:

当新势力车企将新能源发展路上的“暗冰”一一破开后,就到了传统车企“后发制人”的时候。在这方面,一汽-大众的动作可谓十分迅速。

1月19日,一汽-大众纯电SUV ID.4 CROZZ公布售价,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为19.99-27.99万元。考虑到之前我们已经对ID.4 CROZZ和其姊妹车型的外观与内饰做出了详细解读,今天咱们注重讲讲它的性能参数。

首先在空间方面, ID.4 CROZZ拥有4592/1852/1629mm的长宽高和2765mm的轴距,且车内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要比同级别燃油车型的表现更佳。

在自动辅助驾驶方面,ID.4 CROZZ搭载了大众最新的IQ.Driv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在0-160km/h的车速区间内,系统可以自动调节车速、车距和方向。新车还具备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可以将虚拟显示与现实情景融为一体。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再提一句,传统车企在自动辅助驾驶方面往往有着比新势力造车更加深厚的技术积累,但考虑到不成熟技术的潜在风险,它们的量产进展往往会更慢。

ID.4 CROZZ的动力系统将提供三套动力配置,其中PURE两驱版采用单电机,最大功率125kW;PURE+两驱版、PRO两驱版以及曜夜首发版最大功率为150kW;PRIME四驱版采用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225kW。在续航里程方面,PURE两驱版采用55kWh电池包,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00km。

至于剩下几款采用了84.8kWh电池包的车型,PURE+两驱版、PRO两驱版以及曜夜首发版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50km,PRIME四驱版续航里程在500-550km之间。

并且得益于MEB平台的优势,新车还拥有拥有"巧克力式电池排布",实现了更合理的配重比,可根据电池排布不同,将前后配重比呈现50:50的理想状态,提升起步及加速性能、制动性能以及车辆过弯时的操控性能和速度极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