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摩卡:新一代智能汽车的新品类

2021年01月25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备受关注的WEY品牌旗下的全新旗舰车型摩卡正式亮相。摩卡,除在命名上的别出心裁外,在产品定位及技术层面同样有着独特的战略意义。WEY品牌CMO李瑞峰表示,摩卡的发布,代表着WEY品牌创新定义了一个"新一代智能汽车"的全新品类。

WEY品牌CMO李瑞峰

李瑞峰进一步解释说,早在2015年就已经具备L3级自动驾驶的技术,2019年发布了L4级别自动驾驶,包括5G远程无人驾驶以及全自动代客泊车等,2020年发布的咖啡智能、咖啡智驾技术将率先搭载到WEY品牌上,"基于以上的整个技术储备,我们才有勇气,把我们创新定义为"新一代智能汽车""。

与传统所谓的智能汽车相比,"新一代智能汽车"最大区别是以人为中心,基于全新的算法、架构、硬件和软件综合起来把人作为核心。因此,摩卡开发的初衷就是从经营产品向经营用户转变,所有功能的实现围绕用户的使用场景来进行。

随着自动驾驶级别程度越来越高,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智能服务相融合,能为用户带来很多场景的变化。在这种场景下,整个智能系统可以衍生出很多非常有意思的功能和差异化的功能,可以把用户体验做得更好。比如说,旅途过程中,需要一杯热水,智能硬件就能衍生做热水的功能。

咖啡智驾操作系统以及软件都是自研,这样很可以做到整个数据链路的闭环,能更快获得用户的真实需求,进而能更快递用户的体验感,长城汽车数字化执行官陈现岭说,智能驾驶,无论如何绕不过去的因素就是安全性,所以,做咖啡智驾有六大冗余系统,目的就是要把用户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的顾虑打消掉。

全固态激光雷达

安全的基础是高阶硬件的整合。摩卡智能驾驶融合的核心是高通8155芯片高算力芯片、固态激光雷达等等——事实上,SAE为自动驾驶划分的各个级别,核心就在于探测手段的差异上——而激光雷达,是实现精准探测的核心元器件。

据悉,摩卡将在3月份正式上市,而它也将成为中国首个配置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的车型。

当然,支撑摩卡作为新一代智能汽车的核心,在智驾系统外,则是全系搭载先进电混合动力技术。

摩卡搭载48V轻混动力系统的车型,配备应用米勒循环、轻量化设计和全新优化燃烧系统等核心专利E20N2.0T发动机,可实现最优油耗,并大幅提升低扭动力响应,同时还搭载全球首款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完成48V轻混动系统闭环,可做到真9速,80km/h挂入9挡。

值得一提的是,摩卡还是首款搭载"重混"柠檬DHT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长城汽车技术副总裁宋东先表示,省油、有劲、响应迅速这三点要求,动力总成的最高效率超过50%。

长城汽车技术副总裁 宋东先

此外,WEY品牌还对摩卡搭载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进行了优化,比如说,改变了混合动力车型在高速行驶时油耗节省不够明显的"短板",而在驾驶质感上给用户以更趋向与"纯电动车"的体验。

对DHT混动系统,宋东先很自信,他觉得这套柠檬混动DHT架构会对整个混动市场有很好的促进,也许带来整个市场整个量的攀升。

从L3级的智能驾驶功能到全系混合动力系统的搭载,作为WEY品牌旗舰车型的摩卡,无论是产品定位,还是技术的前瞻性,都是大幅领先行业的。至于摩卡能否成功开辟新一代智能汽车的品类,除技术性外,其定价策略是也是非常关键的——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