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帆汽车寿终正寝 吉利接管力帆科技

2021年01月25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张驰

重组后的力帆,在上周末完成董事会及管理人员更迭,公司全称由原来的“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力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现任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吉利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钱江摩托董事长徐志豪将出任新一届董事长,重庆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董事总经理兼重庆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朱军则被选举为副董事长。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力帆原总裁杨波被续聘为总裁,杨波于2019年8月起担任力帆总裁至今,此前长期分管力帆摩托车及相关业务。

1月22日的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杨健、徐志豪、朱军女士、钟弦女士、王梦麟女士、周充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选举任晓常、肖翔女士、窦军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6位非独立董事中,吉利方、两江国资各占3席。 根据总裁杨波提名,同意聘任叶长春为公司财务负责人。根据董事长徐志豪的提名,同意聘任伍定军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刘凯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任期与第五届董事会相同。

按照此前的重组计划,由两江基金、吉利迈捷共同发起的满江红基金占股力帆科技29.99%。两江基金和吉利迈捷各自占股满江红基金51%和49%。吉利方通过满江红基金间接占股力帆科技14.7%。此外吉利迈捷全资的重庆江河汇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产业投资人被引入,其受让了9亿股转增股票,约占转增后总股本的20%。来自吉利方占有力帆科技总股份将达34.7%,成为控股股东,吉利将也为此出资34.7亿元。

产业投资人重庆江河汇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将导入产业、管理及销售网络等资源,是力帆科技的运营方。吉利方面将把其“枫叶牌”首款换电型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授权力帆科技生产,上市公司将同步设立销售公司,形成面向运营端的定向销售。

通过合作开发等多种途径开发后续车型;在车辆生产方面,通过改造上市公司新能源汽车生产线,逐步形成年产能10万辆。同时,通过有关基地代加工业务的转移协议或其他代加工业务协议,以支持保障换电型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产能。

在品牌建设方面,依托吉利科技集团品牌支持,由重庆江河汇团队打造全新品牌,聚焦B端大众车型市场及C端中高端车型市场;在营销售后管理方面,依托吉利方面营销及售后管理能力,对原有销售及售后体系进行整合、完善和升级,通过营销赋能、 精细管理及数据驱动打造全新的销售、售后体系,加之确定性较高的出行市场领域的B端订单支持,帮助上市公司迅速打开市场,实现销量提升。未来力帆科技将作为国内智能网联换电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企业,并成为吉利科技集团换电车型制造业务唯一的上市平台。此前重组计划中,还对力帆股份的摩托车业务等方面做了安排。

随着力帆科技董事会和运营管理层的走马上任,尹氏家族主宰的力帆实业和力帆汽车就此成为历史。新的力帆科技向科技型、运营型、规模化转型的大幕已经开启。(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