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小涨 配置小升,轴距加长,全新奥迪A3值得买吗?

2021年01月25日 14:41:09
分享到:
来源:

在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较量中,奥迪一直占据着上风。凭借入市最早、价格最低、产品诚意最高,奥迪A3在BBA三大品牌中的销量一直鹤立鸡群,三厢、两厢加起来月销量高达近万辆,而同级的1系一直因为三缸发动机不被消费者待见。面世较晚且价格较高的奔驰A级虽然销量可圈可点但达到A3的实力还有距离,并且随着2021年1月的到来奥迪开始发大招,全新一代奥迪A3正式上市,奥迪A3的竞争力得到了空前的提升。

1月23日,一汽-大众奥迪国产全新一代奥迪A3家族正式上市,新车一如既往的继续提供两厢和三厢两种车型。分别为两厢标准轴距版——A3 Sportback和长轴三厢版——A3L Limousine,本次全新三厢车型也是奥迪A3首次加长轴距销售,长轴距版相比标准轴距版加长50mm。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0.31-24.32万元。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0.96-24.97万元。

价格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3和两厢和三厢版本相比上两代车型的起步售价有所上涨,上涨幅度在一万元左右,相比起过去售价在19万多元的起步价,新一代车型因为轴距和配置的提升价格也水涨船高。

虽然新一代A3的价格有所上升,但是其配置也得到了提升。新一代A3车型相比上一代车型全系新增标配了主动刹车系统、驾驶疲劳提示、定速巡航或全速自适应巡航极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时还标配了无钥匙启动系统、方向盘换挡、全液晶仪表、后排USB、LED大灯、电动调节后视镜、自动空调、后排出风、温度分区控制、PM2.5过滤系统,整体标配配置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相比提升一万元的售价,这些提升的配置还是物超所值的。

上几代车型中,奥迪A3的空间饱受诟病,虽然其有着不错的操控和行车品质,但是空间上的实用性较低让不少消费者对其选择了放弃,而随着全新一代车型正式上市,奥迪加长大法也下放到了A3之上,本次三厢版车型轴距加长了50mm,轴距达到了2680mm。整体参数达到了标准的紧凑级车型水平,相比过去的紧凑级定位实则偏小的轴距,加长之后新一代A3的空间有了一定的缓解,实用性得到加强。

在动力系统上,新一代奥迪A3依旧搭载大众EA211的1.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变速箱则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驾驶质感也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变化的只有造型和配置水平。

在书戈看来,新一代奥迪A3解决了年轻认关注的两大问题,一是A3稍显老旧的造型,新一代A3的造型犀利,年轻化形象十足,科技感也更强;其次是解决了入门级车型的空间问题,在轴距加长后,其实用性大大增加,这将有利于更多年轻人把它作为一辆家庭用车。加上其配置水平有所提升,相比同级宝马1系奔驰A级,书戈认为,新一代A3的还是很具有购买价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