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奥迪A3换代了,南北大众ID.4两开花……

2021年01月25日 16:34:04
分享到:
来源:

2021,特斯拉在国内开疆拓土,新势力也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而受制于体量过大,以大众为代表的主流合资节奏似乎总慢半拍,不过,就在几天前,基于MEB平台打造的ID.4公布预售价和续航,大象开始起舞了吗?还有哪些新车呢?本期【价到】,带你盘点。

★ 新一代奥迪A3(20.31-24.97万元)

新一代奥迪A3和上一代一样分为两厢的Sportback和三厢的Limousine两个版本,但不同的是,如今三厢版的A3轴距被加长,多了一个L。反映在价格上,便是三厢版的A3L比两厢版贵了6000元。另外,每个版本又分为致雅和运动两种外观风格。

两厢版A3的轴距比上一代象征性地加长了1mm,而A3L的轴距额外加长了50mm,达到2680mm,行李厢容积425升。加长后的A3L并没有显得臃肿,甚至更加流畅顺眼了,和两厢版的紧凑精悍形成了两种分明的性格,也照顾到了更宽泛的消费群体。

颜值至上的理念,在新一代A3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不仅外形让S3车主直呼内行,内饰更是令RS3车主眼冒红光。棱角分明,错落有致,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加10.1英寸中控屏尺寸虽大,却被有机地融合其中,下方是小巧的911同款电子挡杆。科技感足够了,科技够吗?

“灯厂”再度发威,同级应该找不出更加精致的大灯组,我们甚至可以选装矩阵LED。新款MMI车机系统算力提升10倍,支持无线CarPlay、自然语音识别、连续手写输入。全系标配前方碰撞预警和主动刹车,中配的时尚型(22万出头)开始搭载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偏离预警。

虽然新一代A3有着两三百马力的小钢炮的外形,但略显遗憾的是,目前上市的只有1.4T版本,动力参数和上一代相同,依然是150马力,250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如果你更看重实用性而购买A3L,那么根据我们的经验,这样的动力绰绰有余。而如果你对性能要求很高,甚至还想进行一些改装,那将来2.0T的版本应该会与这套造型更加相衬。

新一代A3的价格和A级、1系差别不大,而后者目前已经有着相当程度的优惠。不过A3也有它的优势,例如优秀的设计、极其丰富的车身形式和配色、高水准的操控等,可以说是集合了奔驰宝马的各一部分优势。但除了传统的竞品之外,20多万的奥迪A3,现在还面临新能源的冲击,而且这冲击还来自自家人。

上汽大众ID.4X(预售19.98-27.28万元)

大众的ID.4入局,纯电动市场越来越热闹了。直接瞄准了特斯拉。基于MEB平台打造的ID.4X,产品力算是过硬,又有大众品牌做背书,接下来的市场厮杀,真的开始了。而且,不仅有ID.4X,一汽大众的兄弟车型ID.4 Crozz也来了,对此,你又怎么看呢?是否期待ID.4X的市场表现呢?欢迎留言区留言讨论。

一汽-大众ID.4 Crozz(预售19.99-27.99万元)

★ 国产林肯航海家(预售33.08-48.58万元)

随着林肯车型的逐步国产,价格也从进口的高价格转变为逐渐亲民的水平。冒险家国产后,销量目前已攀升至月销4000-5000台,基本和XT4并驾齐驱。而国产后的飞行家也从之前的不足百台提升至月销1500台左右。国产口的林肯采用加量不加价的策略,赢得了国内消费者的认可。而这款即将国产的航海家呢?你是否看好它的表现呢?

一汽-大众探影(11.59-16.09万元)

传祺GS8新增车型(18.58-20.28万元)

哈弗H6新增车型(13.69-15.49万元)

第三代H6上市以来,销量可谓一路走高,去年12月,其上险数量高达6.4万,属于国内在售车型销量最高的车型。

雪佛兰畅巡(15.99-17.99万元)

★ 欧拉黑猫萌宠版(6.98万元)

6.98万的黑猫,续航301Km;3万块的宏光Mini,续航120Km,你选哪个?

东风悦达起亚奕跑(8.28万元)

东风风行S50EV(13.99-15.99万元)

好了,本期【价到】就带你盘点到这儿,对于上述新车及行业发展趋势,欢迎各位留言区各抒己见哦~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杨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