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3L,美学革新,品牌依旧

2021年01月25日 16:41:05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撰文:张恩硕

奥迪A3可以说是一张豪门入场券,是很多年轻人进入豪华车领域的第一步。此外,这款车型也是我们只需20万元左右的价格就可以拥有的一辆豪华品牌车型。

或许有很多车友会对这样价格区间的豪华品牌打上问号,但实际上奥迪A3的品质一直都很好,虽然相比家族中的车型来说更加娇小,但它仍然具备奥迪品牌应有的高水准。

如果说上一代奥迪A3的形象不够深入人心,那么这一次的改款必将让你重新认识焕然新生的它。至此,BBA在A级车阵营的较量正式迈入了新的时代。

奥迪之美

众所周知,梅赛德斯-奔驰之美源于豪华气韵,BMW之美成就于动感和谐,而奥迪之美则来自一种复杂的综合与杂糅。你会不经意间被它的某个细节设计打动,而它带来的科技感则永远支撑着它的美学灵魂。

我们拿到的是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 35TFSI豪华致雅型。与两厢版本“Sportback”的称呼不同,三厢版本采用Limousine之名,这个单词的原意是指美式加长豪华轿车。故此,虽然两厢版本的运动感更强一些,但三厢版本的修长与典雅才是它的美学设定。

全新奥迪A3L的“面容”是最先抓人眼球的。LED大灯组与全新家族式“开眼角”设计备受好评。灯组之内的一条条立方体灯柱,让它的目光更加深邃与果敢。

下部雾灯副进气格栅的多边形结构,如果运动版会更大一些,更具有奥迪RS的战斗感,呼应中网多边形的造型,让车头显得非常丰富和多层次。

全新奥迪A3L的尾部简洁但保持了该有的优雅,更多的是在细节设计上的体现,尤其是下部对车头的呼应,大大增强了运动感与整体感。狭长的尾灯灯组中,依然藏有立方体灯柱,辨识度较高。当然,流水转向灯从未缺席。

而车身侧面,个人觉得两厢Sportback的运动感会更强,但是三厢版却在比例上更协调,因为其加长的轴距让车身更为修长、优雅。

在18英寸轮毂的点缀之下,全新奥迪A3L侧面的视觉更加优美。奥迪的设计师总是擅长于将几何图形合理运用到车上,这无论是在车内还是车外都是如此。

内饰焕新

在内饰方面,全新奥迪A3L可谓进行了彻头彻尾的变化。上一代的内饰依然是比较老派的设计语言,严格来说要脱胎于第一代TT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硬生生突出来的中控屏着实让人“印象深刻”。

全新奥迪A3L则完全将奥迪所要强调的科技感和虚拟驾驶舱的氛围营造了出来。在整体环绕型的框架之下,12.3英寸的仪表屏以及中央10.1英寸的中控屏为驾驶者带来了一种科技工作台般的环绕感。

这种一切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不禁让我们想起顶级的奥迪e-tron。同时,MMI车机交互系统更加多功能,手感回馈细节更顺畅、更有质感。

整体哑光黑色的设计,多种材质、图形的合理拼接运用,让座舱的高级感直线上升。30色的氛围灯可以为豪华感提供调剂的作用。

其它内饰质感,比如副驾控制按钮、精巧科技感的换挡杆、高尔夫球杆一般的内门把手,以及覆盖面料和缝线,都非常有调性,豪华感与运动感兼具。

顶配版本还包括了方向盘加热,这无疑是寒冷天气中的神器。

前排落座后,翻毛皮材质的座椅不光带来更强的视觉感受,也会给人一种被拥抱着的包裹感,十分舒适。坐在后排时,车顶与前排座椅背板的内凹设计,可以让后排乘客解锁更多自由自在的坐姿。

性格开朗

全新奥迪A3L搭载了1.4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如此丰沛的动力输出推动1420公斤的车重可谓游刃有余。

在驾驶质感上,它的动力输出比较线性,换挡顺滑,在5种驾驶模式的预设下,能够很好地满足日常驾驶需求。缓踏油门时,车辆起步稳健,反应迅速;在深踩油门加速超车时,变速箱可以连降2-3挡,可以带来更快更好的动力输出,但急加速的推背感较弱。

方向盘握感依然是奥迪家族的舒适与合手,转向手感属于偏轻盈的类型,但方向不“贼”,转向略有虚位,但在可接受范围之内,几乎不会影响车头的精准指向,在高速巡航时也会变得更加轻松。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奥迪A3L使用了前后独立悬架(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提供了很有韧度的支撑性,这样的设定让它在同级别车中的行驶质感脱颖而出。

你会选谁?

对比同行BBA品牌中入门级别的豪华A级轿车,奥迪A3L拥有最新锐的外观,更为多层次的细节,内饰的整体科技感也更强一些,以及特别提升形象的18英寸轮毂。

与梅赛德斯-奔驰A级轿车相较,这两款车型的内饰可谓各有所长,习惯于梅赛德斯-奔驰的车友依旧会被它的双连屏、涡轮出风口、更加丰富的氛围灯等内饰配置所吸引。

在轴距上,梅赛德斯奔驰A级车虽然比奥迪A3L长出了100毫米左右,但根据我们的实际对比来看,两者的后排乘坐空间并无太大差异,反倒是奥迪A3L的后排舒适度更高一些。在动力方面,梅赛德斯-奔驰A级轿车1.33升发动机的动力和油耗数据都略优于奥迪A3L,但奥迪A3L以标配的ACC以及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扳回一城。

相比BMW 1系,对于1.5升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A3L的1.4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更为成熟也更为稳定有效,动力输出也更大,而且在轴距空间上又略有优势。

总结

上一代奥迪A3获得了大量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其全能的综合实力让很多年轻人真正进入了豪华车领域,因此能够取得销量喜人的成绩自然也不足为奇,同样连带着S3和RS3也备受推崇。而如今,全新奥迪A3用更加新锐、年轻、靓丽的造型,加上更高科技的内饰座舱,以及更大的空间,无疑将之前的不足进行了针对性的弥补。毫无疑问,眼前这辆“小A4”必将收获热烈的市场反馈,我们有理由相信,下一辆“全民街车”的诞生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