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长安CS75 PLUS是彭于晏,那CS35 PLUS更像谁呢?

2021年01月25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长安汽车举办了“明日设计大赏-全新CS35 PLUS静态品鉴会”活动,这是长安小型SUV全新CS35 PLUS首次亮相。

会上,长安汽车造型设计院副总经理李亚兰携手室内设计师王平仲,长安汽车产品营销总监潘欣欣搭档著名车评人陈庚共同阐述了全新CS35 PLUS的产品开发策略。

车企都在积极向紧凑级SUV转型的大前提下,长安CS35为什么还在坚持小型SUV的开发;它为什么又能在小型SUV市场份额不断萎缩中一枝独秀,累计突破百万销量;它又如何能够延续此前的辉煌。

这一切,都要从长安另一款爆款车型CS75 PLUS说起。

长安汽车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长安CS75 PLUS凭借单车型销量突破20万辆,成为了2020年中国SUV单品销量王。

紧凑级SUV向来是竞争激烈的一块细分市场,自主品牌领域有哈弗F7吉利博越,合资领域有本田CR-V大众途观,可谓高手如云。长安CS75 PLUS能在这个领域取得突破,确实值得肯定。

CS75 PLUS的热销有迹可循。首先是超高的颜值,其次是强悍的产品力,最后是优质的性价比。“老大哥”的热销也让焕新而来的CS35 PLUS找到了爆款车型的打开方式。它可以看成是青春版的CS75 PLUS。

守住小型SUV最后的底线

2020年SUV销量排行榜前15车型中,小型SUV 已经难觅踪影。再往前推几年,2015年,小型SUV在SUV前十榜单中占据半壁江山。

这几年,随着用户对SUV的功能需求不断提升。厂商们逐渐向紧凑级SUV扎堆,小型SUV开始逐渐被人遗忘。

然而,就自身而言,小型SUV也有不容忽视的优势。比如更低的成本结构,降低SUV的入门门槛;灵活的身形更利于新手司机上手,出库、泊车都相对容易的多;包括使用层面,小型SUV操控感更佳,油耗更低。

小型SUV并非没有市场,而是到了市场变革的时候。在一众车企逐渐盲目随波逐流的同时,有一款车型一直深深扎根于此,就是长安CS35 ,它的坚持换来了丰厚的回报。目前CS35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百万。在这样的背景下,CS35推出了换代升级的CS35 PLUS,继续深耕这一片市场。

长安CS35 PLUS有几个被市场忽略的需求,比如动力性能弱,需求太够多元。CS35 PLUS在这些地方进一步升级。它强化了小型SUV的动力、操控。并且带来了更多元的产品体验。

长安CS35 PLUS采用“1.4T+7速双离合”的组合方式。其中,动机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60N·m,采用霍尼韦尔电子废气阀涡轮增压器技术,大幅降低涡轮迟滞。

这让它获得更优的动力响应速度,优化日常出行中的体验,比如绿灯起步,低速深踩油门的时候,动力的响应比日系合资的1.5T还要强劲。中端加速也更猛,60公里每小时后的再加速给驾驶员更多信心;与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相匹配的是长安自主研发的7速高效湿式DCT变速器,这是长安专为中国道路量身定制的变速箱,在长安系车型中比较常见。

此外,在车辆的驾控性能上,长安工程师针对用户常用工况下的动力传动性能,对全新CS35 PLUS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校、匹配。尤其在最常用的中小油门区间,让动力输出更加流畅,提升车辆的操控感。其实就是对各个驾驶场景进行优化。

CS35 PLUS还带来了更丰富的配置。包括配备标准15W无线充电器的无线充电功能、电动尾门、智慧车窗等功能。拓宽用户的使用场景。

在存储空间上,CS35 PLUS也尽可能做到大而全。小到硬币、签字笔、路桥卡片、水杯,大到旅行包、钓具、儿童安全座椅,都有其放置之地;储物空间数量丰富,遍布乘员舱和后备箱,数量高达28处,后备箱规整实用,密封容积达到403L。

向“老大哥”看齐,传承中创新

在自身变革的同时,CS35 PLUS也不断向老大哥CS75 PLUS看齐,提高产品高度。

CS35 PLUS采用与CS75 PLUS一样的设计,采用灰、红搭配的撞色处理。灰色为主,是整车的色彩主基调,提升高级感。红色点缀,运用于侧面、前脸装饰件,巧妙的与红色尾灯相搭配,更加凸显整车的运动感和时尚潮流感。包括前方的倒梯形前脸,上下对称的平行线,贯穿式大灯,都是长安CS75 PLUS上非常经典的元素。

内饰设计也是一样,CS35 PLUS采用家族化的横向布局设计,配合IP贯穿到门上的装饰件,提升辨识度。IP的形态也进行了层次设计,视觉上看起来更加高级。

中控部分通过S形设计,将空调按键与中控功能按键连在一起,造型独特令人记忆深刻。而在空间布局方面,前排空间采用非对称布局,让各个位置都达到最佳状态,驾驶侧方便操作,副驾驶提升乘坐空间。

CS35 PLUS在传承上向老大哥看齐。采取豪华品牌一贯的向上追赶的战略思路:宝马5系向7系看齐;奥迪A6向A8看齐,奔驰E级向S级看齐的战略思路。

“小弟”向大哥看齐好处显而易见:强化整体的品牌标签;提升前者的高级感;通过老大哥的名气给自己背书。

在CS75 PLUS年销量20万的大背景下,顶着“CS75 PLUS”青春版头衔的CS35 PLUS自然会被用户高看一眼。

CS35 PLUS在向老大哥CS75 PLUS看齐的同时也着重与时俱进,将新的技术融入到新车中。比如它的智能互联系统。它拥有“10.25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7寸液晶仪表盘”的屏幕组合。其中,双联屏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实属罕见。它搭载inCall 3.0S 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生活服务、信息查询、车机控制等多种功能。

CS35 PLUS 向CS75 PLUS看齐的目的是尽可能提升产品的多元性,也满足小型SUV升级的大浪潮,遵循“MINI AND MORE”的产品开发理念。根据官方计划,新车大概会在今年3月份上市。届时,长安CS35系列车型的销量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