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2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宁德时代成立全资子公司 扩充电池产能;恒大汽车:成功引入260亿港元战略投资

2021年01月25日 20:50:03
分享到:
来源:

1月2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宁德时代成立全资子公司 扩充电池产能;恒大汽车:成功引入260亿港元战略投资;长城汽车募集80亿用于新车型及汽车数字化研发;现代起亚2020年美印欧市场份额提升;德国汽车管理局据悉正在调查特斯拉触摸屏故障。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近日据报道,宁德时代正式成立了宁德蕉城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安国平。这家公司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全资控股,经营范围包含: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电池制造、电池销售、能量回收系统研发等。

1月25日,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李湛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板块存在一定泡沫,但投资者更关注新能源车未来能否做大做强,消化目前的高估值,能否由虚转实需关注国产投资方面、结构性机遇、电池技术等三大重点。

1月24日晚间消息,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于2021年1月24日与六名投资者分别签订认购协议,以每股27.30港元定向增发共952,383,000股新股,占公司扩大后总股数的9.75%,共筹集260亿港元。

1月24日,长城汽车对证监会反馈意见进行回复。长城汽车回应称,此次公开发行可转债总额不超过80亿元,分别投向新车型研发项目和汽车数字化研发项目,各投资40亿元,均属于资本性支出。

国际版块

1月24日,韩联社援引汽车行业消息,现代起亚在印度的销量同比增加1.6%,为56.4147万辆,市占率也从2019年的18.8%增至去年的23.1%。美国市场方面,现代起亚的销量同比减少7.6%,为122.4758万辆,但市占率自2016年(8.1%)后时隔4年回升至8.4%,同比增加0.6个百分点。欧洲市场方面,虽然现代起亚的销量同比减少21%,但市占率从2019年的6.7%增至去年的7%,这是公司在欧洲市占率首次破7% 。

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近日表示,已取消原取定于1月23日在富平工厂的加班安排,以削减汽车产量。据悉,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迄今未收到充分的ECU芯片以及用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芯片产品。这是韩国汽车制造商首次因芯片短缺而减产。

1月24日,据报道,德国汽车管理局(KBA)发言人表示,该机构正在调查特斯拉汽车触摸屏相关的安全风险,并已要求特斯拉提供相关信息,此前美国当局也提出了类似要求。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三要求特斯拉召回15.8万辆Model S和Model X车型,原因是媒体控制单元(MCU)出现故障,可能导致触摸屏无法工作,从而带来安全风险。

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传言爆料称苹果多年以来一直在跟进一个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项目,其代号为Titan项目。该项目仍然持续推进的最新佐证浮出水面——苹果公司为Titan项目发出数百个岗位招聘公告。

商用车版块

1月25日,人民日报消息称,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日前获得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两笔新订单,共计1002辆电动公交车。此前,比亚迪制造的120辆电动公交车已在波哥大投入使用,另有350辆计划于今年第一季度投入运营。至此,比亚迪在波哥大收到的订单累计已近1500辆。

1月22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会议明确,2021年,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销量目标为25万辆,经营保持高质量。

1月22日,江铃汽车发布公告,2020年下半年,公司新增资产减值准备6.62亿元人民币,主要为因对全资子公司江铃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进行业务重组,对将停止使用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4.78亿元人民币;及本公司青云谱厂区搬迁项目,预计不需使用的备件、设备和模具等计提减值准备合计1.64亿元人民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