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压燃版车型销量差,长安马自达押错宝

2021年01月25日 20:51:05
分享到:
来源:

压燃车型价格高

2020年,长安马自达的销量为137300辆。并且长安马自达还引进了马自达的“黑科技”——压燃技术。虽然“压燃技术”在当时得到了一定的关注度,但这13万的销量当中,搭载压燃发动机的车型却并没有做出太大的贡献。

1月22日,中车网从长安马自达经销商处得到信息:“购买昂克赛拉质雅版和质豪版的消费者买的比较多,CX-30则只有顶配版和嘉悦版两款。昂克赛拉的压燃版的价格比质豪版贵了将近4万元,很少有人会选择压燃版。”经销商还提到,尽管在维修保养方面,压燃版和普通版费用是差不多的,但仍然很少有消费者选择压燃版。

搭载压燃发动机的只有长安马自达的两款车,分别是昂克赛拉和XC-30。从指导价来看,压燃版的车要比普通版顶配车贵2万以上。以昂克赛拉为例,压燃版要比2.0升自然吸气顶配版贵2.1万,指导价达到了18.99万。而这个价格可以买到很多B级车,比如雅阁,帕萨特,甚至可以买到一汽马自达的阿特兹。在价格上压燃版的车型并不具有优势。

整体销量未提高

在2020年2月,马自达宣布,为了专心研发大型车平台以及直列六缸汽油/柴油发动机,决定进入产品投放停滞期,2023年之前将不再推出全新车型,只会推出一些年度款及小改款车型。但实际上,从长安马自达引进的压燃技术来看,马自达的新的发动机和新平台能否在中国市场上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也尚未可知。

2017年,长安马自达在仅有昂克赛拉、CX-5两款车型,但全年销量却达19.7万辆。2018年,长安马自达推出了CX-8,但多一车销售的情况下,销量仍跌至16.33万辆,同比下滑11.8%。2019年长安马自达销量下滑幅度再度提高,仅为13.36万辆,同比下滑19.7%。2020年长安马自达又推出了CX-30和压燃技术,四车同时在售的长安马自达终于止住了销量的下滑,13.7万辆的销量比上一年稍有增长。

长安马自达整体销量并未随着“压燃技术”的到来而提升。经销商对中车网说到:“购买压燃版车型的人很少,所以我们店里也没有现车,需要预定。现在预定的话,大概三月份才能到。”数据显示,长安马自达CX-30月销量仅为2000辆左右,压燃版更是无人问津。销量占长安马自达六成的昂克赛拉,压燃版车型也很少有消费者购买。

虽然长安马自达在2020年销量微增0.24%,但相比于其他的日系品牌,长安马自达已经落后了不少,马自达压燃的“黑科技”在国内市场也并没有取得成功。去年一汽丰田销量同比增长9%、广汽本田销量同比增长5.7%、东风本田销量同比增长6%。长安马自达引入压燃技术,虽然在当时得到了较高的关注度,但是没有体现在实际销量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