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胜似换代,试驾T5版本领克01

2021年01月26日 09:02: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20万元自主高端紧凑级SUV,领克01迎来了中期改款,此次改款用料堪比换代。新车除了外观细节变化之外,动力和车机可谓进行了一次全面升级。车机相比老款车型不仅尺寸变大了,反应速、开机速度也有所提升。动力部分采用T4 Evo和T5发动机,变速箱全部换成8AT,四驱版车型采用博格华纳第五代四驱系统,点击下方视频了解更多详情吧。

与早期车型相比外观最大的变化在于前杠雾灯被空气动力学设计所取替,整体外观轮廓并没有其他特别明显变化。

进气格栅与头灯采用一体式设计,日间行车时巧妙的隐藏了头灯位置,这种设计难免会让人联想到第一代雪佛兰科迈罗或是道奇挑战者。由于采用分体式大灯造型,上方LED日间行车灯向后方延展营造出车头略高的视觉假象,外观风格偏向于战斗气息和未来属性。

中期改款车内重点在于科技实用性的升级。

新款领克01仪表盘从10.25英寸换装成12.3英寸人机显示屏也从10.2英寸升级至12.7英寸。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领克01车机采用高通骁龙820A+恩智浦i.MX6Q,4+4核芯片,相比前代车型人机屏,系统载入速度、流畅性有了明显提升。

抛开潮流的造型设计以及整车科技化配置不谈,新款领克01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杀手锏在于其酣畅淋漓的动力部分。

新车两款动力总成均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版车型搭载T4 Evo发动机,最大马力218Ps,峰值扭矩325N·m;高功率版本搭载T5发动机,最大马力254Ps,峰值扭矩350N·m。老款车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或6AT变速箱,新款车型全部换装8AT变速箱,四驱版车型采用第五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T5动力总成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新款领克01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7秒。

驾驶方面,T5+四驱毫无疑问是非常激情的。

舒适模式下变速箱升挡足够柔和,油门踏板相对含糊一些,系统判断更多照顾燃油经济性。切换至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变速箱响应速度格外灵敏,变速箱升挡动作变得干脆利落甚至有些亢奋,放下车窗驾驶位能够明显听到涡轮增压器吞噬空气的声音。放眼同价位合资SUV,即使是双离合车型也不会有这般畅快感,且中后段加速更是被他按在地上摩擦。

常被“舒适、颠”简单概括的底盘往往被消费者所忽略,领克01底盘调校风格极大考虑了国人对舒适与运动的平衡。

站在个人角度,领克优于其他自主品牌的技术点在于其恰到好处的拿捏了悬架阻尼。低速行驶时保留了路面信息,通过大幅度起伏路面时悬架没有出现明显跳动,感觉车轮始终贴敷于地面,给予驾驶者更大的驾驶信心,并且更显车辆高级感。当高速行驶时悬架响应灵敏不急躁,路面信息被轮胎、减振器消耗所剩无几,乘坐感受带着些许中大型豪华SUV才具备的安全与踏实。

最后,20万元售价放在自主品牌阵营中着实给人一种高攀不起的感觉,想必多数消费者仍然会把目光放在合资品牌上。平心而论,20万元还不到探讨品牌是否“高级”的维度,相反,消费者更应该在意动力、配置、品质和用车养护成本。没有提升发动机热效率前提下,获取强劲动力势必需要燃油和更好的燃油抗爆性,所以领克01需加注95号汽油,正常驾驶与主流合资品牌相比百公里油耗略高0.7L左右,百公里相差8元,动力体验则是别有一番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