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市值一日飙升1300亿 市场偏爱造车新势力

2021年01月26日 10:04:05
分享到:
来源:

没有任何意外,在引入了260亿港元投资后,恒大汽车股价疯涨一天。

截至1月25日收盘,恒大汽车股价上涨51.67%,报收45.350港元,总市值定格在了3998.3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340亿元)。至此,恒大汽车在国内所有上市车企中市值排名也来到第四位,低于比亚迪的7595.15港元(约合人民币6345亿元)、蔚来汽车的968.06亿美元(美股,约合人民币6268亿元),以及长城汽车的3974.11亿元(沪深股市)。

1月24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按前五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折让8%的价格向6名投资人定向增发了9.52亿元新股,共引资260亿港元。事实上,在上市后以股权换取资本的造车企业并不多,恒大汽车这一动作在业内可以说是一个创举。与此同时,这260亿港元也成为了新能源行业内最大规模的股权投资之一。从1月25日的股价大幅上涨来看,恒大引入的260亿港元投资功不可没。

一日狂赚172亿港元 恒大汽车就差车了

按照恒大汽车1月24日公告,此次参与定增的六名投资者买入价为27.30港元,各投资方同意锁定认购股份12个月。也就是说,这六位投资者在1月25日收盘时,通过恒大汽车赚了172亿港元。

事实上,尽管恒大汽车在造车方面肯下功夫,且早在2019年底,恒大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就已经构建了覆盖整车制造、动力总成、动力电池、汽车销售、智慧充电等领域的全产业链。去年8月,恒大发布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同时发布6款概念车型,级别覆盖A到D级,品类包括轿车、SUV、MPV、跨界车等全系列乘用车车型。但截至目前,恒大汽车依然没有一款量产车下线。

按照恒大的计划,恒大汽车打算在三到五年的时间里,把恒大新能源汽车打造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从目前公布的消息看,恒大汽车在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已经于去年11月全线启动试生产,预计今年下半年陆续量产下线。也就是说恒大汽车的量产车最快2021年下半年才能走向市场。

可就是还在等车下线的恒大汽车,仍让六位参与定增的投资者一日之间就赚了172亿元港币。

资本对造车新势力的偏爱

恒大汽车股价一日之间狂涨超过50%,这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造车新势力在资本市场中非同一般的受欢迎程度。过去一年里,特斯拉、蔚来等造车新势力在资本市场中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特斯拉股价一年涨了7倍、蔚来股价一年涨了11倍,一个成为了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一个正在赶超丰田大众。即便到了2021年,它们仍在资本市场受到追捧。

而反观传统汽车厂商一方,并没有如此好的光景。2021年以来无论是长安汽车还是上汽集团在股价方面相对一些造车新势力来说都显得比较低迷。令人疑惑的是,两家车企也分别推出了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但对自身股价的推动作用或持续时间不长或不明显。

长安汽车曾于去年11月14日宣布与宁德时代、华为共同打造一个新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此事曾一度令长安股价上涨,但次月长安汽车股价就呈现下滑状态。而上汽集团宣布与阿里共同打造智己汽车对股价也没有明显的推动。难道,传统汽车制造商在新能源汽车制造方面留给人的想象空间就那么小吗?

在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了不可逆的趋势。但从资本市场的反馈来看,造车新势力受到的关注明显要比传统汽车厂商更多,哪怕传统汽车厂商也在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且拥有更加完备的基础。是否可以假设,资本市场对于造车新势力们的偏爱是一种泡沫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