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市场格局再生变,上汽通用五菱开启要霸榜的节奏

2021年01月26日 10:51:02
分享到:
来源:

相比轿车和SUV领域中的白热化竞争,MPV领域里面的角逐相对来说要好很多,除了大家比较熟悉的五菱宏光和别克GL8这两款热销车型外,其他车型的市场表现基本上都一般化,但是,介于市场表现好与不好之间的车型占大多数。

在过去的2020年中,销量最好的就是五菱宏光和别克GL8,各自的年总销量分别为27万多台和16万台。去年总销量在4万台以上的车型分别为风行菱智、宝骏730、奥德赛和艾力绅。去年总销量在3万台左右的车型有传祺M6和M8、宝骏RM-5江淮瑞风。上个月销量过万的车型除了五菱宏光和别克GL8外,还出现了一款新面孔五菱凯捷。

2020年12月份MPV单车型销量排行榜中,前五名分别为五菱宏光、别克GL8五菱凯捷、风行菱智和宝骏730。各自的单月销量分别为39184台、19988台、10095台、7168台和5457台。从上述的销量来看,五菱旗下有三款车型入围,基本上可以说是“霸榜”了。但是,相比以往抢眼的市场表现,宝骏730显得有些市场疲软。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新增加的MPV车型,五菱凯捷迅猛的市场表现,再一次让人看到了其对市场的精准把握,虽然,五菱凯捷上市的时间不长,但其销量的节节攀升,可以说是力压广汽传祺吉利等一众车企的MPV产品。作为一家在MPV领域摸爬滚打了很多年的车企,上汽通用五菱在打造MPV产品方面还是比较得心应手的。

宝骏汽车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品牌,在很多方面都学到了上汽通用五菱的精髓,尽管旗下的宝骏730宝骏360出现了较大的销量下滑,但仍然在市场中占据着不小的份额。在中低端MPV细分市场里面,可以说上汽通用五菱基本上已经是没有竞争对手了。

市场定位在“大四座”MPV的五菱凯捷,在经过了几个月的市场历练后,其影响力和知名度也在不断的提升,消费者对其的认可度也在增加,在2020年12月份实现了月销过万后,2021年也有可能在销量方面会继续攀升,要是这样的话,也会给吉利嘉际别克GL6以及传祺M6等车型带来不小的市场压力。

写在最后:从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布局的五菱凯捷和宏光MINI的市场表现来看,可以说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里面,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宏光MINI上市即“爆款”,五菱凯捷也让MPV原有的格局生变,2021年能否会继续延续热销势头,真的值得期待。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