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局势升级!拜登:就拿纸和你们换物资,美国又印5万亿,中国央行“亮剑”

2021年01月26日 11:25:10
分享到:
来源:

在如今局势下,美国最喜欢做两件事,一就是在国际上各种挑起事端;二就是印钞。美联储最近开始了其所谓的货币印刷计划,印刷金额高达5万亿美元。众所周知,货币是世界各地商品流通的媒介,任何国家货币的额外印刷和发行都会影响全球经济。拜登:就拿纸和你们换物资,美国又印5万亿,中国央行“亮剑”!

美国大规模印钞意味着世界金融秩序将被破坏。在大量美元流入市场后,将发生全球通货膨胀。大量的钞票印刷是美国遇到问题时的一贯风格,但并非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是个好国。在美国采取疯狂行为之后,世界各国将不得不为美国的行为付出代价。美元霸权影响着所有国家的经济。作为一种通用货币,美国经济最近一直非常不稳定。

根据世界基金会发布的数据,美国约有2560万人受到失业救济暂停的影响,这也将给美国带来新的冲击。上一次美国刺激经济时,投资了约3万亿美元,将来用于发行补贴的美元也将由美联储提供。一般而言,无论使用哪种货币,一旦货币供应过剩,供给就会超过需求,货币就会贬值。

为了避免货币贬值,新的土耳其里拉土耳其从其外汇储备中撤出了大量美元,以应对危机。由于新的土耳其里拉持续贬值,土耳其的外汇储备迅速从400亿美元下降至250亿美元。但是即使如此,仍然无法维持汇率并跌至历史低点。此外,瑞士国家银行也因持有大量美国债券而蒙受了巨大损失。

现在,许多国家经常通过出售债务来解决问题,以防止损害其利益。但是,到目前为止,俄罗斯目前在美国的债务很少。俄罗斯这样做的原因是一种新方法,即“去美元化”。当前的黄金储备正在不断增加。因此,在美国债务危机爆发后,中国可能在全球黄金市场中占有很高的份额。到那时,我们的人民币将来可能会进一步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