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想交智商税?这3款豪华SUV你一定要看看

2021年01月26日 12:04:04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内经济稳定增长和消费观念的改变,人们开始对豪华车变得情有独钟。如今,国外众多豪华品牌陆续进入中国市场,我们的周围也出现了越来越多豪车的影子。与此同时,消费者们便产生了这样一个问题:购买豪车是不是智商税?

为了解决这个疑惑,汽车情报挑选了3款均价30万左右的豪华SUV。全文仅从车的本身进行分析,让大家简单的认识,抛开品牌后的豪车究竟能不能被称为“好车”。

第一款 沃尔沃XC40

沃尔沃在北欧一直以豪华车定位,XC40为旗下一款面对青年的紧凑型SUV。XC40长4425mm,宽1863mm,高1652mm。经典的“雷神之锤”前灯和引人注目的尾灯,延续了沃尔沃家族风格。总的来说,XC40并不像XC60的缩小版,它有自己的车身比例和平直明朗线条,与XC60相比充满锐气与活力。

动力方面,无论是T3版、T4版还是T5版,都可以在四驱的XC40中发挥不错的性能。以T5版为例,最大马力248Ps,最大功率182kW,最大扭矩350N·m。在19英寸轮毂的加持下,最高车速180km/h,0-100km/h加速时间6.5s,官方综合油耗7.6L/100km。

驾驶舱内,沃尔沃XC40的座椅支持加热,材料为翻毛皮混搭,支撑感很好。后备箱容积460升,合理的设计使得无论宽度还是高度都很适宜。娱乐方面9.0英寸的纵向触摸屏、12.3英寸的数字仪表盘以及安卓与苹果装置自动兼容;高配置车型支持哈曼卡顿13喇叭音响和负离子发生器等装置。

在IIHS测试中,XC40在车辆对车辆和车辆对行人都获得了较高的评级。所有沃尔沃XC40均配有前方碰撞警告、车道保持辅助等装置。高配车型增加了自适应巡航控制,交通堵塞辅助等功能。

第二款 奥迪Q3

2013年上市的奥迪Q3为了适应市场,2019年经历了车型的换代,2020年推出了2021款车型。相比之前,2021款奥迪Q3在各方面仍具有出色的表现。

2021款奥迪Q3共有8款,发动机有1.4T和2.0T两种选择,其中2.0T分为40TFIS和45TFIS两种版本。45TFIS为前置四驱,其余为两驱。以45TFIS为例,最大马力220Ps,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最高车速200km/h,0-100km/h加速时间7.6s,官方综合油耗7.5L/100km。

外观方面,整体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车身尺寸为4481/1848/1616mm和4495/1848/1616mm两种。前脸格栅跟大灯均为全新的设计,19英寸的双色大轮毂富有朝气,尾部上加了银色镀条进行装饰。

车的内部要比车身更加豪华。奥迪Q3最高配置10.1英寸中控屏、12.3英寸的数字仪表盘和Bang&Olufsen立体声系统;可加热座椅提供真皮和皮/Alcantara混搭两种材质,并可以进行大范围的调节;15个扬声器、30色氛围灯等处处都体现出华贵的气质。在安全方面,除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和夜视系统,其它一应俱全。

第三款 凯迪拉克XT4

经过多年的成长与发展,如今的凯迪拉克在人们心中保持着较高的地位。XT4是凯迪拉克最小的SUV,2018年在中国市场上市。经历了多次的升级,如今的2021款凯迪拉克XT4的表现仍是给人惊喜。

新款凯迪拉克XT4长度4600mm,宽度1881mm,高度1627mm,整体看起来稳重大气。前脸回旋式大灯和尾部飞翼尾灯的设计,层次丰富更加炫酷。四门无钥匙解锁,方便快捷。外露式双排气孔,动感十足。在安全方面,凯迪拉克XT4 各项装置齐全,并荣获NHTSA五星级安全评级,可以说是非常出色。

凯迪拉克XT4的内饰造型鲜明,并且使用了大量的皮质材料。8英寸的中控屏,功能全面,操作流畅。仪表盘为双机械指针设计,古典高贵由韵而生。充足的空间加上美式座椅,使得驾驶与乘坐更加舒适,装载量也较为理想。

2021款凯迪拉克XT4皆为四驱,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7Ps,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最高车速210km/h,0-100km/h加速时间7.9s,官方综合油耗7.6L/100km。

总结:汽车虽然只是一种交通工具,但在必要的场合或场所,它就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回归主题,以上3款SUV无论是外观和内饰还是动力与品牌,都符合自身的定位,它们值得豪车的称号。对于想入手豪华SUV的朋友,希望本文能为你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也欢迎有疑惑的朋友在下方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