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属于年轻人第一台豪华车,全新奥迪A3如何打动后浪的心?

2021年01月26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全新奥迪A3上市,官方指导价为20.31万-24.97万元,包括长轴版三厢(Limousine)6款车型和标轴版两厢(Sportback)6款车型。无论你主张个性独立,还是要兼顾家用所需,可盐可甜的全新一代奥迪A3,几乎都能满足你。

让年轻人离梦想更进一步

如果有人问谁才是年轻人的第一台豪华车,那么奥迪A3一定要有姓名!

上一代奥迪A3引入国产之后,让很多年轻人不到20万块钱,就能拥有一辆奥迪车。虽然奥迪A3只是定位入门的紧凑型轿车,但各方面的表现都算符合豪华品牌入门级的水准。经过七年市场考验,一汽-大众奥迪A3累计销量超过52万辆,成功开辟了国内豪华A级轿车市场新蓝海,同时也树立了同级的标杆。数据显示,2020年,奥迪A3销量为76,912辆,奔驰A级为68,063辆,宝马1系为39,335辆,奥迪A3再次领先对手一个身位。

当然,奥迪深知,市场竞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于是在进入2021年第一时间,率先出击,推出了全新奥迪A3家族。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也是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正所谓三十而立,中国汽车市场经历过三十年的发展,早已不同于以往。新四化的发展、Z时代的崛起,面对这样的时代变革,全新一代奥迪A3家族这一次,又该如何打动年轻人的心呢?

设计追求年轻化

根据J.D. Power 2018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90后消费者购车最主要的原因是“车辆外形好看”。这款车有没有面子,能不能让人看了眼前一亮才是年轻消费者最注重的。

作为豪华品牌的代表,奥迪在设计上总能跟得上时代前沿审美。从设计来看,全新奥迪A3的国产版与海外版基本一致,前脸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集合了众多超豪华品牌同款设计元素。

比如新车的前进气格栅采用的是RS的蜂窝状风格,两侧配备了造型更犀利的LED前大灯组,非常的犀利运动。并且,新车LED光源全系标配,包括远近光灯、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头灯等,两款高配车型还有30色车内氛围灯,不负“灯厂”之名。前脸还分“致雅型”和“运动型”的两种风格,其中前者偏向于时尚年轻,后者则更趋于动感,能够满足不同年轻用户的审美。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独特的后排空间要求,全新一代奥迪A3提供了“标轴两厢车”和“长轴三厢车”这两种车身形式。车身尺寸方面,三厢版为4548(4554)/1814/1429mm,轴距2680mm,轴距相比老款车型加长51mm,这也是A3国产以来首次进行加长,理论上后排乘坐空间一定会更出色。而两厢版为4343(4351)/1815/1458mm,轴距2630mm,和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

除了在设计方面追求年轻化之外,新一代奥迪A3也非常讲究实用性,三厢版行李厢容积为388L,两厢版车型行李厢容积356L,最大可扩展至1100L,能满足日常需求。

内在追求数字化

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在购买车辆时更喜欢智能化、全方位的购车体验。根据J.D. Power调查研究显示,年轻消费者在选择汽车产品时,智能化一个重要的参考要素。

对此,新一代奥迪A3两厢车和三厢车均换上了奥迪最新家族式“数字化座舱”设计和布局。其中整体中控操作台都偏向于驾驶员一侧,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大屏(升级版可达12.3英寸)、带显示屏的空调操控区,以及拨杆式电子换挡机构等,无不增强了整车内饰的科技感。

当然,全新奥迪A3的科技不仅体现在表现,全新奥迪A3搭载了最新一代MIB3智能车机系统和全新的触控MMI系统、无线CarPlay、等配置,满足了数字化时代年轻消费群体对于“万物皆互联”的强烈需求。其中,专为中国用户打造的最新一代MMI系统,计算能力相比上一代高10倍,车载导航、电话、媒体和导航地图更能以突显科技感的3D形式呈现,智能化体验全面升级,使用体验非常好。

在主动安全科技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3全系标配奥迪整体预安全系统基础版和前部版,而时尚型标配自适应巡航ACC和车道偏离预警LDW系统,同时还可选配其他驾驶员辅助系统,包括变道辅助系统、侧向来车警示系统和泊车辅助系统等。据悉,新的自适应巡航功能可提供纵向和侧向双导引,从而确保与前车保持适当行驶距离,对于日常驾驶的安全性和便捷性都有极大的提升。

驾控追求均衡化

在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3搭载的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大众EA211 1.4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50N·m,变速箱与之匹配的是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可实现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8L。这套动力总成最大的特点就是均衡。动力参数上基本能够满足年轻人对性能的追求,而5.8L百公里综合油耗与同级车型相比,也有很大的优势。

悬挂系统上,新车后轴采用四连杆设计的悬架。这套悬架的优势同样是均衡,实现了运动性与乘坐舒适性的完美平衡。并且,新车支持五种驾驶模式选择,全系标配全新线控换挡拨杆、头枕一体式运动座椅、方向盘换挡拨片等性能车同款配置,都是同级少见的。

作为同级唯一的双车国产化的产品组合,全新奥迪A3为用户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选择。两厢的A3 Sportback版本,可以实现9秒破百。可以说是一台性能与潮流并存的豪华小钢炮,满足个性年轻用户的用车需求。

而三厢的A3L Limousine版本,因为轴距加长,造型更加完美,同时空间得到了进一步增长,充分满足了实用派们的全能需求,同时百公里提速9.1秒相差并不大。

不得不说,在汽车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奥迪凭借优秀的设计和技术功底,将全新奥迪A3做到“一鱼两吃”,最大程度满足不同年轻人的需求。与此同时,凭借在线的颜值设计,科技十足的智能配置,均衡的驾控体验,加上依旧诚意的价格,全新奥迪A3的到来,一定会延续产品的优质口碑,掀起新的一轮年轻旋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