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坦克再度“趴窝”,过度使用还是产品不济?

2021年01月26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国内某短视频平台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辆长城旗下的WEY坦克300在通过河沟时,刚下水不久便出现“bang”的响声,随即车辆在水中动力中断。另一段视频是坦克300在攀爬陡坡过程中出现“动力中断”,疑似“断轴”。一时间,相关视频引发热议。

官方正式回应 存在暴力使用

1月26日,WEY品牌对于1月23日坦克300越野时出现三角臂断裂、动力中断等事件进行了官方说明,并回应车辆的故障现象。

根据官方描述 ,出现相关事件后,长城第一时间与当事人采取联系并实施救援,当晚增派技术人员和分动器供应商博格华纳工程师前往所在地4S店,于1月25日完成了分动箱的现场拆解,发现内部存在齿轮过载断裂等损坏现象。另外从车辆后台数据中表明,该车在1月23日连续出现油门开度90%-99.9%的情况,高扭矩输出且时速低于10KM\h的高负荷低车速工况。

而坦克300在爬坡过程中动力出现中断的问题,从车辆后台数据和车主描述得知车辆经过改装、加高悬架系统以及更换轮胎,导致升高后驱动轴摆角及滑移存在超出设计范围的可能,导致在极限高负荷工况下造成半轴球笼发生断裂。

就此事件的相关善后处理情况,中车网记者致电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传播部经理崔利艳,对方并没有正面回应。

汽车行业分析师邢孟杰表示:相关事情的发生与消费者暴力使用和改装有着直接的联系,将对未来销量产生一定影响,另外长城近期也存在产品过度营销的嫌疑。

据了解,坦克300是长城WEY旗下的一款豪华SUV车型,2020年12月刚刚上市,该车搭载了2.0T+采埃孚8AT的动力总成,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另外,分时四驱、坦克调头、三把锁、蠕行模式等在坦克300都有配备。刚上市时就取得不少消费者和媒体的关注,而此次坦克300断轴事件可能会对其销量产生一定影响。WEY品牌旗下还有VV7、VV6、VV5等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WEY牵手“华为二公主”姚安娜推出首款中大型SUV“摩卡”,上演长城教科书式的营销典范。

牵引钩脱落事件,进行全面召回

无独有偶,在去年8月3日,有网友爆料一辆哈弗H9在拖车救援长城炮的过程中,长城炮的拖车钩发生断裂,砸穿H9的后窗和车顶,这让消费者对长城炮的拖车钩设计结构安全产生质疑。

8月4日,长城汽车就“拖车钩断裂事件”发表官方声明,表示公司将立即对已售、在售、在产车辆拖车钩制定强化升级方案,对已售车辆会立即通知用户免费强化升级,对在售车辆同步升级,并承诺拖车钩终身免费保修。随后不久,长城汽车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9月1日起,召回2019年9月24日至2020年8月9日期间生产的长城炮汽车,共计71319辆。

根据长城汽车公布的2020年销量数据,2020年长城销量超111万辆,同比劲增4.8%,完成年度销量目标109%,而WEY品牌年全年销售78,500辆,同比下降21%,连续两年实现下跌。

WEY堪称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采用其掌舵者魏建军的姓氏进行命名。魏建军曾表示:“我决意以自己的姓氏郑重承诺,像守护自己的荣誉和信仰一样,去捍卫这个品牌。用我们一贯的承诺、责任和自信,将WEY这个品牌真正做大、做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