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动力,续航1000km,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叫板理想ONE?

2021年01月26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

在很久之前,很多人会把性能与双门轿车划等号,但车市进程正在不断加速发展,既能适应人们生活方式,又能兼具运动性能的车,才会当下消费者的最爱。就目前来看,很难会有人对优秀性能SUV不心动,如果除了性能之外各方面都很优秀,那就会更诱人了。

赛力斯SF5是东风汽车与金康汽车联手打造的SUV产品,其在亮相之时,就凭借出色的性能表现倍受消费者的关注。而最近该款车型自由远征版已经完成上市,它将价格定在了25.98万,且把"运动高性能"进行放大,并联合华为研发了一套全新的智能增程系统。那它的表现究竟如何,让我们一睹为快。

年轻运动化的外观

外观上,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延续了自然生命美学设计理念,前脸标志性的"Σ"日间行车灯,灵感来自于闪电,象征自然之力与科技的融合。车身侧面看起来很动感,"柳叶侧窗"也是赛力斯品牌家族设计语言之一,车顶线条有些Coupe的味道,尺寸方面为4700*1930*1625mm,轴距为2875mm。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有着很强的层次感,字母表示可以发光,点亮后辨识度极高。

内饰设计以简洁为主,并提供了极夜黑、玛瑙棕、雀羽红三个颜色供选。中控屏为17英寸,超大的屏幕让车内充满了科技感,大量功能都可以在屏内找到相应的操作,且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隐藏式出风口很有新意,打破了传统的风格,也凸显了其高端质感。全液晶仪表可以实现AR实景导航,平底式方向盘也让车内增添了几分动感。

全新的智能增程技术

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还搭载了驼峰智能增程系统。这是赛力斯与华为在深度合作研发的成果,驼峰系统经过了7000余项测试,该系统集成了MCU(微控制单元)、电机、减速器、DCDC(直流变换器)、OBC(车载充电机)、PDU(电源分配单元)、BCU(电池控制单元)七大部件,实现了机械部件和功率部件的深度融合。

是由赛力斯自主研发的255kW高性能SEP200电机,以及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组成的双电机系统,整车双电机综合功率和扭矩达到405kW和820N·m,官方称0-100km/h加速可实现4秒以内,NEDC综合续航达1000公里。新车共有五种驾驶模式,分别是经济、舒适、运动、自由和弹射模式。前三种很好理解,自由模式就是允许纯电续航更长的意思,弹射则更容易懂了,切换以后,发动机会一直保持工作装态。

安全和智能方面表现都很不错

赛力斯通过"监控、报警、防爆、隔热、降温"五级安全措施,可实现电池不起火。在充电方面,赛力斯具备V2V和V2L独有的技术,V2V是车对车直流,城市代步时纯电即可,还可以给其他车辆充电,相当于一个移动的充电桩。而长途远行,在增程器的加持下,完全不用担心续航的问题。V2L功能就是他可以输出3.3kW的电能,自驾旅行时,吃火锅等有供电需求时都可以使用。

智能驾驶方面,SF5自由远征版融合高精毫米波雷达和高感知摄像头等,最终能实现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高速巡航辅助、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刹车、LKA车道居中保持等多项功能。

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对于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是有了一定的了解的,保证了高性能的同时,还消除了消费者对于续航的焦虑。重点是,他是传统汽车下的现代化智能生产线下来的产物,这可是那些造车新势力所没有具备的,有着东风汽车与金康汽车做"靠山",赛力斯的未来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