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人咨询家用SUV时,我为何总是推荐CR-V?

2021年01月27日 09:44:03
分享到:
来源:

从事汽车媒体工作以来,就有不少朋友找我推荐车型,其中需求最大的,要数是家用SUV。每当有人找我推荐家用SUV,我总是毫不犹豫地向它们推荐东风本田CR-V。原因很简单,因为在国内市场近百款SUV中,或许有的车型在某些方面的表现相当突出,但谈及综合性能,CR-V更胜一筹。此外,CR-V还拥有良好的口碑,向别人推荐CR-V,是一个永远不会错的选择。

当然,我个人的观点毫无权威性可言,今年1月2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正式公布年度大奖评选结果,经过大众评选、评审团投票,专家测评等层层选拔,CR-V从近百辆新款车型中脱颖而出,斩获年度最佳SUV奖项,成为央视推举的年度优秀车型。由此可见,东风本田CR-V的确是一款推荐购、值得买的好车。

CR-V创造的市场

评价一款好车,首先要从市场重要性说起,而CR-V对其所在细分市场的贡献,比任何一款车型都要大。早在2004年,国内市场可谓轿车的天下,那时国内消费者对SUV的认知还局限在油耗高、偏越野层面,而以定位城市SUV的CR-V的出现,以其独特的产品定位和驾乘体验,兼顾轿车舒适性和越野功能性的开创性设计,在中国市场开辟了城市SUV市场的先河。

随后,其它品牌陆续推出同级产品,CR-V在进入国内的17年间,经过不断升级迭代,为用户提供最适合的产品,充分满足用户需求。CR-V不仅是城市SUV这个细分市场开拓者,更是该领域的风向标。

2020年初疫情袭来,身处武汉的东风本田是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车企之一。停工停产50天,车型上新节奏彻底被打乱,市场真空2个月……在压力和挑战之下,东风本田依然取得了85万辆全年总销量,同比增长6%的优异成绩。而CR-V更是连续6个月销量超过2万辆,全年销量249983辆,连获5个月合资SUV销量冠军,并荣膺2020年度合资SUV销量冠军。

技术是CR-V领跑市场的秘诀

CR-V作为本田全球化战略的重要车型之一,其强大的产品力,建立在领先技术的基础上。在2004年进入国内市场时,CR-V就搭载了当时世界一流的i-VTEC发动机,此外,该车在外观、内饰、空间、操控等多方面的先进设计和独特技术,注定它成为国内城市SUV市场取得成功的开拓者。

17年时间过去了,CR-V通过技术的不断革新,保持技术领先。目前在售车型,分别提供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本田i-MMD混合动力两种性能高效、能效优秀、品质可靠动力配置,并拥有Honda SENSING、Honda CONNECT等科技化配置加持,此外,搭载本田SPORT HYBRID e+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CR-V锐·混动e+,也即将在2月2日上市,领先的技术,将使CR-V成为国内首款包含燃油动力、混合动力、插电混动的合资品牌SUV车型,再次饰演城市SUV的技术创新者的角色。

拥抱广大客户才能造经典、创传奇

一款成功的产品,最离不开的是对用户需求的高度关注。CR-V在其细分市场,拥有良好的口碑,长年占据SUV保值率榜首,累计用户超过220万。一方面是该车拥有过硬品质,另一方面,是CR-V始终把消费者放在第一位,在十多年的历程中一直保持与客户的紧密联系,倾听客户声音,满足客户诉求,不断历练自身,从而更好地服务客户。

任何一款产品,都无可能确保完美,除了在制造过程中追求完美外,当用户遇到问题做到及时解决,为用户止损,才能让用户买得开心,用得放心。CR-V正是这样一款产品,因此,在经年累月的磨砺中,它早已不只是一台移动工具,而是成为广大消费者生活的好伙伴、好朋友,陪伴他们走过人生的崎岖和精彩。

成都有一位60多岁的车主,他的母亲常常遗憾没有与老伴一起实现走遍全国的愿望,这位车主出于对八旬老母的孝顺,同时也为了追忆父母的深厚感情,毅然在退休后带上高龄母亲,开着CR-V,踏上走遍全国的旅途。两年来他们的车辙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他说:“如果不是CR-V,一路上不知道有多少险阻是无法克服的。”

这个故事,其实只是220万+ CR-V用户的缩影,在用户心中,CR-V已经成为一个描述经典的符号,一种成为传奇的形象。

作为市场的开拓者、技术的领导者、用户的支持者,CR-V能够斩获“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年度最佳SUV,获央视点赞,实至名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