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手册丨入门即高配,全新奥迪A3让对手们明白“豪华不将就”

2021年01月27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

入华32年,累计销售660万辆,这是奥迪交出的成绩单,尽管在2020年受到黑天鹅事件的影响,但是奥迪依然在华累计销售了726288辆新车,同比增长5.4%,刷新历史最佳纪录。新年伊始,奥迪一系列的动作为其在2021年的持续热销打下了坚实基础,首先是与一汽签署协议,在长春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投产PPE平台产品;紧接着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升级为独立销售公司,注册地位于杭州;与此同时,2021年1月23日,全新奥迪A3上市,奥迪希望乘着这股东风再上一个台阶。

购车手册:全新奥迪A3

售价:20.31-24.97万元

竞品:奔驰A级、宝马1系

可买度:85%

奥迪A3,作为中国豪华紧凑型轿车的开创者,让不少消费者实现了豪车梦想。从2014年上市至今,累计销售了52万台。此番上市的全新奥迪A3,市场指导价为20.31-24.97万元,凭借“新生开场 进击全场”的产品优势,将再一次提高了豪华A级轿车市场的价值标准。跟上代A3一样,全新奥迪A3同样提供了两厢版和三厢版,而三厢版更是将轴距轴距拉长50mm,较竞品而言优势更加明显。全新奥迪A3两厢和三厢车型都推出了6款车型,共计12个型号,面对如此多车型该怎么选呢?

#新生代PICK的豪华座驾

全新奥迪A3被定位于新生代PICK的豪华座驾,通过电竞、全能偶像等新生代感兴趣的话题切入,不仅带来了新颖的破圈内容,同时拉近了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助力奥迪品牌在品牌年轻化的方向上更进一步。在外观设计上,全新奥迪A3向大哥A4L和A6L全面看齐,提供了两种套装设计,分为运动型和致雅型,以满足不同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

全新奥迪A3家族基于大众MQB Evo平台打造,并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整体造型更为犀利、修长。两厢与三厢版车型均采用了奥迪家族经典的一体式进气格栅与RS风格蜂窝状外观,细节的调整让车型变得更运动、动感。

全新奥迪A3的内饰设计较老款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整个内饰的科技感和档次感即便与奔驰A级相比也不落下风。10.1英寸的中央触摸屏为全系标配,并且支持手写输入、声音反馈。12.3英寸数字仪表盘提供了经典、运动和动感等三种不同的视图选择,而全新样式的电子挡杆的设计理念则与保时捷看齐,可见奥迪对于全新A3的用心。

此外,全新A3搭载了第三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支持无线苹果Carplay与安卓车机应用,标配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服务,可实现紧急呼叫/遥控服务、远程查看车辆位置及状态、使用智能手机打开和关闭车门等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A3搭载了上代相同的动力配置,代号为EA211的1.4 TFS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250 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此外,还全新奥迪A3还提供5种驾驶模式选择。

虽说两厢和三厢共计12个车型,其实仔细看配置你会发现全新奥迪A3共有进取、时尚和豪华三个版本,只不过又分为运动型和致雅型以及两厢和三厢,其中运动型和致雅型也就是外观套件不同,配置上没有区别。两厢和三厢的价格与配置也相差不大,两厢多了个电动后备箱而已。

35 TFSI 进取致雅/运动型

Sportback版本指导售价:20.31万元

Limousline版本指导售价:20.96万元

推荐指数:★★★★☆

正如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先生所说:“全新奥迪A3完美匹配了新生代的审美和用车需求,同级别领先的17项标准配置,让全新奥迪A3实现入门即高配,所见即所得,豪华入门不将就!”作为全系的入门版车型,进取版在配置上确实不低,比如LED大灯、自动头灯、雨量感应雨刷、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10.1英寸中控屏、双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定速巡航、主动刹车系统以及PM2.5过滤装置等,可以看出配置主要从实用性出发,适合那些手头预算不够充足的年轻消费者,他们向往豪华品牌所带来的高贵感。

35 TFSI 时尚致雅/运动型

Sportback版本指导售价:22.33万元

Limousline版本指导售价:22.98万元

推荐指数:★★★★★

时尚型相比于进取型而言,价格上涨了2.02万元,但是获得配置却高了不少。首先是轮毂升级为18英寸,其次是主驾驶席从手动升级为电动调节,最后是定速巡航升级为ACC全速自适应续航。此外,还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前驻车雷达、电动全景式玻璃天窗以及倒车影像。整体来看,时尚型更多的是在安全和舒适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这多花的2.02万元还是十分值得,能够享受到全新A3的豪华质感,这也是堂哥重点推荐的车型。

35 TFSI 豪华致雅/运动型

Sportback版本指导售价:24.32万元

Limousline版本指导售价:24.97万元

推荐指数:★★★★

至于顶配车型,其增加的配置不如时尚型那么划算,比如增加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30色氛围灯、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和后排独立空调,但是却要多花1.99万元。整体来说,这多花的近2万元主要用在了舒适度的提升,安全配置没做任何变化,性价比不算高。如果你真心喜欢上述配置,其实可以通过后市场进行加装,费用肯定低得多。

尽管全新A3的基础配置已经算较为丰富,但是奥迪这次却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装包,比保时捷的选装还玩得溜。比如提供了视觉氛围升级装、矩阵式LED大灯包、冬季包、时尚致雅/运动装备包、豪华运动/致雅型装备包、30周年纪念版装备包等,选装价格从2240元到40100元不等。

写在最后

相比于老款来说,全新奥迪A3的升级是显而易见的,运动时尚的外形设计,并提供了两种不同风格的套装设计;科技与豪华感兼备的全新内饰,更有媲美保时捷理念的电子换挡杆;针对中国人喜好而特意加长的长轴距版以及第三代MMI系统,都能感受到奥迪的诚意满满。至于这款定位于新生代PICK的豪华座驾该怎么选?堂哥推荐中配版的时尚型,整体配置不论是舒适性还是安全性都能满足绝大部分人的需求,如果还有其它要求则可通过选配来实现。选两厢还是三厢?如果家里仅有一台车,而且对空间比较看重,那么选三厢准没错,毕竟轴距加长了50mm;如果经常是一个人或者小两口,那么两厢版是不错的选择,短小精干的车身在拥挤的城市中更灵活。

虽然全新A3在入门版车型上配置较宝马1系奔驰A级来说更加丰富,而且售价也更低,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后两者在终端市场的大幅优惠是目前全新A3不能所及的。因此全新奥迪A3能否在销量上实现对竞品的超越,更主要的还是要看终端市场,不过好在现在新车已经有几个点的优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