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没上市就火了,这3款国产旗舰SUV要挑战汉兰达!

2021年01月27日 11:15:02
分享到:
来源:

在几年前,大家还对国产车嗤之以鼻,但放在如今,自主品牌早已超越了自己,部分车企甚至超越了合资,所以对此教授可以放心的告诉大家,如今的国产车可以买但也得看品牌。近年来,自主品牌随着汽车技术的进步纷纷向高端SUV市场进军,各方面都向国际水平靠拢。相比起合资品牌,不少自主高端车型在价格上还能便宜不少,性价比非常高,受到国内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比如这三款国产中型SUV,还没上市就已经大火了,都是自家的旗舰级车型。

作为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刷新了不少人对于长安的固有印象,还没正式上市,就已经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外观沿用了概念车的设计,无边界进气格栅、两侧狭长犀利的头灯组配合大量飞行元素的应用,整车设计简约而又时尚精致,向消费者展现着这是一台有个性、格调的中型SUV。车身尺寸方面,UNI-K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700mm,轴距达到2890mm。

内饰方面,UNI-K不仅用料凸显高级感,设计理念也是全新的,安全和便利得到很好的兼顾。配备大尺寸中央触控屏,仪表盘造型非常前卫,向两侧延伸,展示更多的行车信息,科技感满满。根据配置的不同提供全LED灯组、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DMS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12.3英寸中控屏、10.25+9.2+3.5英寸三联全液晶仪表等。

动力方面,UNI-K搭载全新一代长安蓝鲸2.0T发动机,匹配全新一代爱信8AT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233马力。新车还提供了AWD适时四驱系统,动力性能值得期待。

面对国内消费者的年轻化,长安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转型改革,旗下产品综合实力得到了大福提升。UNI是长安高端系列,设计焕然一新,其首款车型UNI-T一经上市就月销破万,在国内关注度极高。而今推出的UNI-K不论内外设计、空间还是动力等方面,依然没有令人失望。总的来说,长安UNI-K前有UNI-T不错的口碑支持,加上本身出色的设计、领先的智能交互以及喜闻乐见的大空间、主流动力性能等,都足够实力圈粉了。

对于消费者来说,UNI-K最大的悬念就是价格了,毕竟此前售价11.39-13.39万的UNI-T确实给我们带来了惊喜。但因为UNI-K的定位和长安目前的用户群体还是有所区别的,如果其售价在15-16万之间,或将成为许多消费者在20万价位购车的首选;若其售价在18万左右,能抢走一部分合资SUV市场,要是其售价去到20万,虽然爆款的潜力不大但能拔高长安UNI系列的产品价值。

在1月15日,作为WEY旗下的全新中型SUV摩卡实车正式发布。是基于“咖啡智能”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全新的设计语言相比VV系列车型有着很大的变化。前脸采用更大面积的六边形几何中网搭配两侧狭长的矩阵式大灯组,辨识度极高。车身尺寸方面,WEY摩卡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相比VV7有着更大的车身,但轴距略有缩短。

相对于外观,WEY摩卡的内饰变化也是比较明显的,最主要是使用了大尺寸中控屏、空调控制触摸屏以及液晶仪表,还换装了造型小巧类似水晶材质的电子换挡杆。由于新车加入了大尺寸的AR-HUD系统,会把更多信息投射到驾驶员前方,所以仪表盘尺寸会较小。

(照片来源于汽车之家)

另外,新车应用了大规模的电气化配备,搭载了全球领先的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首款车规级极光雷达等多项黑科技配置。整车智能化算力明显提升,都是现代年轻人喜欢的配置。据悉,WEY摩卡还将有望搭载L3级的自动驾驶系统。动力方面,WEY摩卡全系采用2.0T+48V轻混动力系统,匹配9DCT变速箱,另外还会推出2.0T插混版本,油耗最低1.4L/100km。

长城汽车对旗下新车的起名总是让人猜不透,比如好猫、大狗、初恋再到现在的摩卡,可以说非常接地气了。近年来,WEY旗下车型都向着中高端市场进攻,旗下车型设计年轻、时尚,迎合年轻人需求,国内消费者慢慢的也就认为WEY品牌就是自主高端的代表之一。

而作为WEY品牌全新旗舰SUV,摩卡兼具年轻与智能科技于一身,且车身尺寸比VV7大了一圈,估计未来售价也会更高一些。目前VV7的售价是16.98-19.28万,那么摩卡的起售价格,教授预计会在17万以上,而顶配车型加入了插电混动技术,成本更高,其售价自然也会不低,可能突破20万元。

在2020年,WEY旗下的首款硬派越野车型,坦克300就已经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关注度。而摩卡则是2021年WEY品牌重点发力车型,将肩负着更高科技、智能的品牌形象。不过在这个智能化汽车大环境下,摩卡如果定价合理,那必会有着不错的市场销量。

吉利KX11基于CMA架构打造,还是脱胎于吉利4.0时代的首款旗舰中型SUV。采用与博瑞相似的直瀑式设计,配合中央全黑吉利LOGO,整车轮廓硬朗大气,也能看出CMA架构下的车型今后会往这样的设计上靠。另外三段式日行灯及全LED大灯组预计也会成为KX11的标配,精致感能提升不少。

内饰部分,根据此前曝光的谍照图,可以看出整体设计会与星瑞非常相似。但因为定位于中型SUV,全液晶仪表以及多媒体触摸屏尺寸会相对更大,且会配备三块液晶显示屏,副驾驶前方屏幕会和中央多媒体显示屏连成一块,布局与保时捷Taycan有异曲同工之处,很让人期待。

车身侧面,采用趋于平直的车顶设计,这一点跟星越的溜背造型不同。但目测车身尺寸,估计会与沃尔沃XC60相当。不出意外,吉利KX11在动力方面会搭载沃尔沃同款的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

还记得在去年推出的全新紧凑级家轿星瑞,同样是脱胎于吉利CMA架构,成熟的平台和模板化生产机制,不论尺寸动力都是越级的表现,还有着紧凑级产品的售价。虽然上市后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比如变速箱异响等,但依然阻挡不了它的魅力。那么,基于相同平台打造的吉利KX11相信也有着不错的越级表现,但会不会出现和星瑞类似的问题就不可知了。

对于吉利KX11来说,定价或成为最大问题,毕竟有着星越的前车之鉴,在价格上翻了车。且吉利此前也推出过两款中型SUV,豪情以及旧平台打造的豪越,都是不温不火的表现。出自全新架构的KX11的到来也是为了填补吉利这一市场空白,要是定价合理,定比会成为吉利的下一爆款车型。可作为全新旗舰车型,售价方面估计不会太低。毕竟价格低了会辜负旗舰之名,可高了怕是会走上星越的老路。

要是参考各品牌下CMA架构车型售价及市场定位,预测作为全新旗舰车型的吉利KX11的起售价会在15-16万之间。因为出自同一平台定位于紧凑型SUV的星越售价是13.58-19.58万,加上吉利各级别SUV起售价基本是在相差1-2万之间布局一款产品,所以定位比星越高一级别的KX11起售价也会相对高出1-2万。

可以看出,以上在今年即将上市的三款国产中型SUV直指汉兰达、冠道等一众合资SUV车型,且对广汽传祺GS8哈弗H9等国产车型造成不小压力。这三款新车各有优势,都具备爆款潜质,摩卡自带明星流量,车子智能化、性能方面很不错;长安UNI-K外观更吸精;而吉利KX11未来科技感十足。那么这三款车当中,你觉得谁最出彩?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