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四五”开局之年 这些车企增速目标定在10%

2021年01月27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张驰

2020年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中国汽车市场连续三年下滑的幅度开始收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乐观预计,2021年中国汽车销量有望超过2600万辆,实现4%的正增长。2021年恰逢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新年刚过,已有多家汽车集团亮出自己的目标规划。

东风集团发布公告称,2021年销量目标为329.2万辆,相比2020年销量增长14.85%。其中,乘用车销量目标定为266.9万辆,同比增长15.4%;商用车销量62.3万辆,同比增长12.3%。

2020年,东风汽车旗下乘用车总计销售231万辆,同比下滑6.09%,除东风本田销售85万辆逆势增长6.28%外,东风日产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启辰,出现3.46%-31.36%不等的下滑。

显然2021年,东风汽车集团乘用车板块要稳步提升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两个日系品牌,其自主品牌也面临需要快速拉升规模,进而远离生死线。此外,2021年东风汽车旗下自主高端智能电动车岚图,也将在下半年交付,能否一炮打响,也将影响东风汽车未来的乘用车走势。

在2020年各汽车集团销量排名中,广汽集团以204.38万辆的销量位列第四,这是一个同比微降0.89%的理想成绩。2021元旦献词中,广汽集团明确发布了2021年挑战10%,实现20万辆销售增量的目标。

广汽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力争2025年,全集团实现产销汽车350万辆,平均复合增长率达11%,实现营收超6000亿元;提升自主品牌研发能力,2023年实现L3应用,2024年量产L4,2025年实现特定场景下L4商业运营;新能源方面,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其中Aion聚焦电动车,传祺有望加深和合资公司合作,深耕混动。

吉利港股上市公司近日公布了2021年153万辆的销量目标(包含领克),这个数字比2020年实现约16%的增长。2020年吉利汽车销售132.02万辆,连续四年夺得自主乘用车销量桂冠。

根据汽势Auto-First得到的消息,2021年,吉利品牌将推出基于CMA架构的全新SUV车型和一款轿车,以及数款改款车型,持续优化产品结构; 领克品牌将推出基于SEA浩瀚纯电架构打造的领克 ZERO,基于SPA全球架构打造的首款领克车型也将亮相。在行业复苏及多款车型推动下,2021年吉利有望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2020年江淮汽车集团以45.34万辆,同比7.63%的战绩收官。早在去年12月份,江淮汽车就透露了2021年的初步目标,计划实现销售整车及底盘约50万辆 。江淮是以商用车为主的汽车集团,来自其发布的公告显示,2020年其销售乘用车13.76万辆,占比为30%,商用车占比达70%。

去年北京车展,江淮嘉悦系列车型并入思皓品牌,目前思皓X8、思皓A5两款车型已经上市,思皓X7也正式亮相。据汽势Auto-First了解,2021年思皓品牌还将推出两款全新SUV,3月份,思皓品牌还将推出E40X和E10X两款新能源车型,紧凑型轿车思皓E50A也将在2021年上市。

已经引入安徽的大众汽车(安徽),相应制造基地2022年竣工,首款MEB平台车型2023年才会投产,显然在2021年还不能贡献销售份额。

目前已经公布2021年销量目标的四家汽车集团,对明年都做了超10%增长的销量预期。汽车工业协会预测,伴随着国民经济稳定回升,消费需求还将加快恢复,加之中国汽车市场潜力依然巨大,2020年将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峰底年份,2021年将实现恢复性增长。(图片部分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