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究竟是出于什么原因,你选择了一辆国产的便宜车?

2021年01月27日 14:25:02
分享到:
来源:

看了题目上的这个问题,小编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一句话:“这世上只有一种病,穷病,这种病你治不了,你也治不了……”——《我不是药神》。看完电影后在电影院对小知识的触动很大,还有许多人在物质上只能解决温饱,想要提升精神生活更是难上加难。

老实说,很多人选择国产车是因为囊中羞涩,一字之差。国产轿车起步时定位非常准确,依靠着低价和丰富的配置来攻占市场,也确实在10万元这个价位站稳了脚跟。使许多预算不多的家庭也能拥有一款代步车,解决出行难题。

没有躲过一劫,小编买的第一辆车就是吉利帝豪。大学毕业没几年,手头的积蓄有限,上班离单位比较远,不想再早起在路上折腾,所以考虑买辆车。那时候还在网上查资料论坛好好研究过一遍,主流热销的合资车A级都没考虑过,价格超出预算,而小轿车空间太小个人觉得不实用,决定去吉利帝豪试试看。但是由于外型比较中庸,其实小编并没有看上它,觉得年轻人开起来有点老气,不过配置太丰富了,常用或不常用的都给你配了,在这一点上赢得了小编的心,虽然动力马马虎虎,操控也比较一般,奈何钱少底气不足,能这么说的帝豪其实还是挺满足的,想着开三、四年再换车,现在正努力工作攒钱呢。

帝豪开了2年多,小编觉得各个方面都还不错,没出大毛病,保养也不太贵,跑过高速的确有点拉胯,平时主要在城市里开,在车流中“闪展腾挪”还是可以的,油耗不高,平均在7.7 L左右。

除因为预算不多外,还有的人纯粹是为了支持国货,对于这样的车主,小编真得要给个赞。目前国产轿车的实力和质量还不能与之相抗衡,无论是设计还是核心技术都有很大的提升,只是在品牌价值方面还需要慢慢提升。

合资车企“高处不胜寒”,国产造车新势力以及传统豪强纷纷对合资地位发起冲击。哈弗H6长安CS75 PLUS,瑞虎8 PLUS等车型的 SUV市场表现良好;在轿车市场,刚刚上市的比亚迪秦 PLUS开始“降维打击”;新能源蔚来、小鹏等新贵车型崛起,国产车也越来越强势。

许多人的观念还停留在十几年前,国产车质量差,买国产车学修。但是,现在时代变了,还是得要好好看看各方面自主品牌的实力与发展。

最后说一句,开国产车没什么丢人的,价格便宜性价比高,能满足很多人的代步需求就足够了。许多人把开好车当作显示面子的一种方式,这是可以理解的,选择国产还是合资都是自己的权利,但别忘了,汽车最核心的价值就是解决代步,其他的只是锦上添花。其实国产车不差,开国产汽车也不必感到丢人,至少小编不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