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全新中大型SUV即将国产,车长超5m,汉兰达地位恐不保

2021年01月27日 14:26:02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在国内的中型SUV或者中大型SUV市场,除了日产外,其它合资车企基本都有着自己拿得出手的中型SUV或者中大型SUV。丰田的汉兰达,大众的途昂,都是各自领域的标杆产品。

反观日产这边,国产最大尺寸的SUV还是奇骏,而奇骏虽然卖得还不错,但它的定位仅仅是一辆紧凑型SUV。另外,虽然途乐在口碑以及影响力上还不错,而且它的定位也是大型SUV,但毕竟是进口车,而且它在市场定位上也主要用于越野,并非城市SUV。这也就使得日产在中大型SUV市场,几乎是处于一个空白。

为此,日产或将在国内引进一款中大型SUV,以此来提升品牌影响力,补缺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大型SUV领域的市场空白,它就是全新Pathfinder。

有消息称,日产全新Pathfinder将在2月4日北美市场正式发布,定位为七座中大型SUV。从官方给出的宣传海报中可以看出,除了全新Pathfinder外,还有一款皮卡也将同时亮相,这辆皮卡就是纳瓦拉。

小号途乐来袭

在外观设计上,日产全新Pathfinder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视觉效果酷似"大哥"途乐。作为日产而言,标志性的V-Motion进气格栅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全新Pathfinder前格栅周围采用了粗壮的镀铬饰条作装饰,在保持霸气造型的同时又让整车变得精致不少。

E字形的前大灯组内部融入了LED光源,让整个车头变得时尚了不少。在前大灯组下方为它的进气口,尺寸特别大,塑造出了一种美式肌肉感。

来到侧面,整个侧面腰线并没有采用那种棱角分明的设计,而是运用了曲面化的元素,非常简洁流畅。尾部两侧的倒梯形尾灯设计也有着不错的辨识度,由一条精致的镀铬饰条将尾灯组相连,塑造出了不错的层次感。

而在空间尺寸上,目前官方并未透露全新Pathfinder在尺寸上的具体数据,但可以肯定的是,全新Pathfinder车上将超过5m,内部采用了七座设计,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大七座中大型SUV。

3.5L V6动力,国产或无缘

在动力方面,全新Pathfinder海外版车型将继续搭载3.5L V6引擎,并提供2.0T车型的选择。其中,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12kW,最大扭矩为351N·m。与上汽大众途昂的2.5T V6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不相上下。传动方面,匹配的则是9AT变速箱。

而2.0T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为380N·m,与现款大众途昂的2.0T车型相比,在动力上更具优势。如果未来引进国内,预计也将会是2.0T车型,3.5L V6动力大概率将无缘。

全新Pathfinder是否会引进国内?

在早些时候,日产Pathfinder就曾以平行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碍于种种原因始终没有取得很好的销量表现。而现在,全新Pathfinder将在国内实现国产。

在前段时间网上就曝出过关于东风日产正针对"P42Q"项目进行招标的相关信息,通过日产内部人员公布的信息得知,P42Q可能就是全新Pathfinder的产品代号。同时,该款车型预计将于2022年在华正式开售,届时也将弥补日产在中大型SUV市场的空白,并将与大众途昂等同级车型竞争。

全新Pathfinder国产化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国产后的全新Pathfinder预计将采用2.0T的动力。有关它的售价,笔者猜测将大概率在25-35万元这一售价区间,届时将于途昂、汉兰达、福特探险者等高品质SUV展开竞争。

写在最后:

对于日产来说,现在急需一款大尺寸SUV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布局。面对大众丰田本田等主流合资车企的双车战略,东风日产现在也面临着产品选择不足的现实问题。你认为作为小号途乐的日产全新Pathfinder在明年上市之后,能与汉兰达、途昂相抗衡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