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计划2年内推出高端品牌 此前已注册“王朝”商标

2021年01月27日 15:23:10
分享到:
来源:

品牌向上是自主品牌自诞生之日起就追求的目标,但彼时自主品牌研发能力较弱无法突破桎梏。随着自主品牌能力和经验的积累,前有长城吉利等为首的民营企业率先实现了突破,后有一汽长安等接踵而至。高端化产品目标依然成为自主品牌实力与身份的象征。日前,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取了一张比亚迪内部电话会议记录,据资料显示,其中不仅提到了比亚迪汽车的2021年产品规划,并计划于1-2年内推出自己的高端品牌。

根据比亚迪的会议记录显示,比亚迪将在第一季度推出秦和宋PLUS的新车型;第二季度推出宋MAX和宋Pro车型,其中包含EV版和DM版的新车;第三季度将发布全新EV 2.0平台,并推出第一款车型,命名为海豚,海豚车型也更偏向于年轻化。此外,在3-4季度中也会推出比亚迪汉的全新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在高端化方面,比亚迪在去年就已经有相关动作,已正式完成了“王朝”商标的注册。由于“王朝”商标与在售车型的命名关联甚小,所以疑似该商标与比亚迪即将在两年内推出的高端化品牌有关。

但是自主品牌所谓的高端化,从目前来看并非和奔驰宝马奥迪这种一线品牌同台竞技,只是比起现在主流定位有所提升,目标对手则是日系等中低端合资。而目前,自主品牌尤其是价格仍处在市场的底层,而产品方面面临着竞争惨烈、利润微薄、品牌影响力不足等诸多因素。要想实现高端化,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是必不可少的,但目前与合资品牌的最主要的差距还在于自身的产品质量,以产品质量创造影响力,以影响力创造品牌价值。而随着时间推移,优秀的企业和产品最终会脱颖而出,成为自主品牌的代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