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我最期待的车是新YARIS cross,原因有三

2021年01月27日 15:59:02
分享到:
来源:

眼下全球范围内最不缺新车的市场是哪个?中国市场,因为这里有着全球最多的汽车品牌,每个品牌都有着最密集的产品投放,同一品牌在同一个细分市场中投放两到三款车型的现象屡见不鲜。

那么当前全球范围最缺新车的市场又是哪个呢?在我看来还是中国市场,因为这里的汽车受种种因素影响基本都集中在那一两个细分市场当中,产品多样性十分有限。再加上近年来行业技术发展遇瓶颈,国际供应体系又愈发透明化,故国内汽车市场中的新车已越来越没有新意。那么在已经到来的2021年,各位最期待的车型是哪款?反正我很期待丰田全新YARIS cross国产上市,至于期待的原因嘛,主要有三点。

最个性的小型SUV,最漂亮的丰田

设计美丑这点确实比较偏主观,但在我看来全新YARIS cross的确是一款有个性的小型SUV,同时也是最漂亮的丰田车。先普及一些,全新YARIS cross是基于丰田最新一代YARIS打造的crossover跨界版本车型,轴距和海外最新款YARIS一致,均为2560mm,但YARIS cross的最低离地间隙被抬升到了30mm达到了170mm,并且丰田还对全新YARIS cross的前机盖和前挡倾角进行了调整,所以将其定义为一款小型SUV合情合理。

说全新YARIS cross个性,是因为其并没有像其它一些小型SUV那样为了提升空间讨好消费者而故意将尺寸做大,4180mm车长较缤智等我们常见的小型SUV明显短了一大截,让小巧、灵动的它在如今一众尺寸越做越大的SUV车型中看起来额外别致。但小归小,YARIS cross在细节之处的拿捏却一点都不含糊,215/50 R18的“大脚”加上防擦板包边工艺处理的圆角方形轮眉,使其看起来萌宠却不失态度,正是当下经济型车型普遍缺失且应当具备的性格特质。

而说全新YARIS cross是丰田最偏亮的车型是因为一直以来丰田品牌车型都偏窄高,通常A级车也只有1米7几的宽度,缺少力量感。全新YARIS cross虽由新款YARIS打造而来,但丰田却将其车身宽度进行了加宽处理,达到了1765mm。这就使得YARIS cross有了“宽体”的视觉效果,且长宽比、高宽比看起来非常和谐,浑然天成很具整体感和力量感。另外,由于全新YARIS cross车内空间紧凑,所以其内饰看起来较以往的丰田车反而更显干练,摆脱了那种老气横秋的冰冷感和粗枝大叶的廉价感,简单而有温度同时不会觉得设计过度。总之,在我个人看来,这款车是相当漂亮的,如果进入国内且定价合理在年轻群体成为消费主体的当下应该有市场才对。

有望改变国内汽车产品多样性缺失的现状

期待全新YARIS cross进入国内的第二个原因,就是因为我在这款车身上看到了国内汽车市场中广泛缺少的产品特性,换句话说就是全新YARIS cross的理念明显有别于如今同质化泛滥的那些车型,很有新鲜感。

国人对买车这事喜欢求大,对家庭用车而言的确如此,但事实上随着近年来汽车在国内家庭中普及度和国民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高,汽车产品因激烈的市场竞争变得越来越便宜,而城市交通环境愈发拥挤,小型化、个人化的汽车正越来越被民众需要,A0级车、A00级车,甚至是K-Car类型的车正逐步重返民众的购车计划当中,这点从宏光miniEV的热销就能看出些端倪。

而宏光miniEV这类新能源代步小车最大的产品述求点在于便宜,仅能满足纯粹的代步,并不适合高速、土路等路况。要知道,家庭的“二台车”多数情况下都是“女主人”在开,在当前这个高压力的生活节奏下,女士同样存在独自驾车去郊外踏踏青、散散心的需要,如此宏光miniEV这类新能源代步小车多少还是存在着顾及不暇之处的,而这就是全新YARIS cross存在的价值。那么一旦全新YARIS cross进入国内并获得成功,精品小型车就很有可能大规模重返市场。

再往后想,大家都习惯用小型车代步了,排放问题和公共交通资源紧张问题势必会得到缓解?是否一些排量稍大正在离我们远去的一些经典车型就有回归的可能了呢?毕竟我国有着全球总里程数最长的高速公路交通网络,而国家也需要消费来拉动经济。如此一来,未来国内汽车市场中的产品多样性或许也就回来了。

有望带来国民对汽车动力系统认知的二次升级

丰田全新YARIS cross共有两套动力总成,一是1.5L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120匹,峰值扭矩145牛.米;另一套则是1.5L配E-CVT与电池电机的Hybrid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马力91匹,峰值扭矩120牛.米,但在80千瓦、141牛.米电动机的辅助下,其综合输出功率能达到116马力,虽说系统综合最大扭矩按经验来说应该不会低于141牛.米,Hybrid版本车型的整体动力输出表现会比燃油版车型更佳。另外,丰田还为全新YARIS cross提供了一套四驱系统可选。

重点来了,我想说的是无论是燃油版还是Hybrid版全新YARIS cross,其搭载的均为1.5L“Dynamic Force Engine”直列三缸发动机,而这正是我期待全新YARIS cross原因中的第三点。众所周知,丰田品牌在对新硬件的态度一向都是非常保守的,特别是发动机。注意,这并非是说丰田完全没有技术创新,事实上丰田的油电混动技术多年来一直都领先行业,其首创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也颇具创新性,并非不思进取。我的意思是说丰田品牌一直都喜欢按照自己的方式进步,对自己主导之外的新技术、新标准一向都非常保守,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好,三缸发动机也罢,丰田的动作都是比较滞后的。

也正因为这样,丰田对自己主导之外新技术新硬件标准的运用也就成了一种风向标。丰田肯在品牌旗下主销车型上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很多人才认为发动机带“T”没毛病,反之丰田如果还没开始给新车搭载三缸发动机,那就意味着三缸发动机不成熟,我想这种思考逻辑是诸多国人都存在的。那搭载三缸发动机的丰田全新YARIS cross进入国内市场对国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呢?估计之前很多人云亦云惯性黑三缸机的“车神”也没什么话说了吧?就像当年那群誓死到底噴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人,他们现在现在还噴涡轮增压发动机吗?他们现在都还开着V8、V6自吸?

所以说全新YARIS cross的到来就有望带来国民对汽车动力系统认知的二次升级,那么三缸发动机才有可能被国人正视,而三缸发动机被正视则有望让一些在发动机技术创新之路上走在前面且有真才实干的车型和品牌得到应得的市场回报,让市场重归繁荣。此外,有了市场占比更大的小排量车型的集体“减缸”,就有望迎来大吨位车型的“增缸”,未来市场才会展现出百花齐放的多样性和繁荣,让行业更良性地发展下去。

结语:以上便是我期待全新YARIS cross的三点原因,当然这一切目前尚属我个人的期望,最终人家愿否进入国内市场并给出一个合理的最终售价目前还是个未知数。只是说如果未来全新YARIS cross真的进入国内市场并实现国产,而且希望丰田还能为其制定一个亲民的价格,那么这款小车将很有可能带来国内汽车市场中的一场“蝴蝶效应”,成为一款现象级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